close
有點懶懶不想寫日記,好像固定一陣子就會發懶一次說,不過我還是從我的小筆記中,挑出一些想法來寫。

第一個要說的就是小筆記。說是小筆記,但其實有很多形式,最常見的就是我手邊的筆記本或是廢紙疊,想到啥就寫上去,而且那個筆跡真的是一整個醜到炸了,如果我沒有當天回家馬上寫,隔一天有時候我還真的會不知道我自己是在寫什麼說= =



另一個是唉鳳的備忘錄,基本上現在手機是不可能離身的東西,所以有時在路上想到東西,馬上就可以拿出唉鳳來記錄,好處是字很清楚,不會有認錯的狀況,但是畢竟不是手寫,因此能記錄下來的語句,會受限於數量。

不過我最愛的還是FB,因為張貼在FB上的文字,幾乎都是已經成形的小方塊,我只要複製貼上到拓網的日記裡就可以了,頂多是增加點潤飾,或是補寫得更完整。

就有朋友當場看到我這樣的方式,往往都會被說我也太認真了吧。但是對我而言,既然我都覺得我想要天天寫日記,不但可以記錄我的生活,說出我腦海中的想法,我更想練習讓自己的文字表現力更好(不過這應該多看書才有用)。

所以如果哪天我的日記突然空下,那不是因為我沒有想法,而是因為我很懶。

我真的很懶。但往往責任感或是習慣性,總迫使我沒辦法懶惰,果然個性決定命運!


昨天那場很爛的研討會,雖然真的沒有啥內容,但是我聽到一句話讓我有點想法。

說話的人是臺灣身心障礙學生家長聯盟的一員,他說雖然大多數的人都沒有特殊的障礙,但是卻對於不同的事物會有不同的理解方式。這句話讓我想到了一些事情。

一個是看蝴蝶的小說中說到的:正常,不過是一千多種瘋狂面向裡最多數的那面罷了。

挺值得思考的,不是嗎?

另一個是讓我想到我念書的一個怪習慣。

我覺得我自己是個記憶力很強的人,我曾經在我準備碩士班的論文寫作資格考時,因為只要把筆記全背下來,基本上考試就可以幾近滿分,一定通過。我花了兩個月,把我那堂課的共筆通通背下來,預估應該有一萬多字,我幾乎可以95%一字不漏默寫出來。我自己都是用手寫的活頁紙,後來給同學拿去鍵成電子檔,總計14頁A4。

我記憶力很強有發動條件,就跟庫拉皮卡一樣(誤),我背東西一定要看我自己寫的字,而且是要親筆寫,不能用影印的,不能用電腦打字列印,我一定要看我自己的字,而且一定要在那種全素不能有任何花樣的活頁紙上。

只要滿足這兩樣條件,我就可以瘋狂的背下很多東西。

我想,這是不是也是一種特殊的障礙? 因為我完全沒辦法接受自己拿著影印稿,或是別人的筆記念書。我一定要看我自己的字。

這也是種怪癖吧?
本文章透過拓網交友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