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時候都會在想,如果可以重來一次,我是否可以做得比現在更好?

讀更好的學校,或許讀的不再是私立國高中大學研究所。或許讀的不會是中文,或許可以有更漂亮的成績,或許可以得到更亮眼的文憑,更高的學歷。

發展更多我喜歡卻因現實不得不放棄的喜好,例如國中不吃飯,也要去學的長笛。或是國小因為要照顧弟弟而放棄的跆拳,高中時候的和氣道,大學時候的中醫社、國術社、國樂社、野營社。

會不會當我的成長過程中,如果可以有更好的資源,我是否可以做得比現在更好?

我不知道。

突然之間,似乎有點懂,古時士人的懷才不遇,或是現在人說的:欠栽培。

這樣的念頭也許是從堆身上而來,說真的,我是羨慕的堆的,有不錯的家庭環境,成長背景,也有一個很聰明的腦袋。求學過程中,也有很多好同學好朋友。

有時候覺得,我好像失去了很多。

我是嫉妒的。是的。

但我還是對現有的一切,感到知足,所以我快樂。也如堆所說,如果真的讓我有那樣好的背景資源,我現在還會是現在的我嗎?

我不知道,因為我也不知道會怎樣。

我只知道,現在的我,所表現出來的每一分每一毫,都是過去的我所累積而來的,不管好的壞的,正向負面,都從各種角度各個方向造就現在的我。

或許,這樣的環境,對我來說才是真正適合的環境。

之前看書看到一句話,認命是要認過去的命。接受過去種種的好與壞,然後迎向未來。

是啊!我也只能認命,因為過去都過去,也不可能有小叮噹來找我,我也不會是大雄,雖然很有可能是技安,不過我的桌子沒有抽屜,小叮噹也不太可能從垃圾桶爬出來吧?更別說時光機了。

我感恩於我現在所得的一切,謝謝過去踏下的每一步,不管好與壞,都成就了你們看到的我。

對過去的缺憾,我不可能補救,那我就只能更小心謹慎,如臨深淵,如履薄冰地踏下未來的每一個步伐。

希望我自己可以不要對自己的過去,充滿如此多的不滿足,即便我是這樣的要求完美。


今晚,想到一首歌,給堆,也給我自己。SHE 花都開好了








這其實是週日晚上跟堆的對話。 也是週一的日記內容,但是覺得,說到一些我的想法,因此另外獨立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