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時候在想,與你的那一段相處,你是否曾經跟我一樣的瘋狂過?

聽著電話那頭傳來的你的聲音,我總覺得有點落寞。我知道,我本來就是一個很愛說話的人,一通十來分鐘的電話,幾乎都是我如機關槍掃射一般的傾倒,而你,一成不變的只有嗯嗯、喔喔、是喔、什麼。我真的不知道,你藉由這些詞語想表達的是什麼,是讓我知道你有在聽我說話,還是只是一種單純由口腔發出的聲音,無義。

我總忍不住懷疑,你是不是真的愛我。我又一直幫你說服自己,你是愛我的。你只是不善表達而已。

奶奶在農曆年間驟逝,全家只有我因為工作的因素,沒有見到奶奶最後一面,我真的非常的愧疚。身為長孫的我,要挑起的責任也特別的多,一來讓爸爸一個人在南部,白天整理環境晚上守靈,鐵打的身體也捱不住。因此,我請了一個多月的長假,回南部幫忙處理喪事。而你,正好也在寒訓,一如往常的也沒有時間與我相處。

一個人守夜的晚上,真的倍感孤寂。在雲林的小鄉下,入夜後幾乎了無人聲,還沒十點就已經萬籟俱寂,只有蟲鳴狗吠陪著我。你說,白天要集訓,晚上要合宿,所以連打電話給我時間都沒有,連個短訊都沒。好不容易,接到你電話,我欣喜若狂,而你雲淡風清。即便已經快一個月沒見,你的言語情緒中,我仍無法感受到你的一絲想念。

你說:說想你有什麼用,又見不到。那我說想你幹嘛?那我想你幹嘛?

破碎無數次的破碎,其實真的還是會痛,只是你從來都分不出來,我這次的生氣跟上次的生氣,究竟有什麼差別。對你來說,我不過又再鬧情緒而已。那週我們吵得特別厲害,因為我好不容易可以回台北兩天,我一心一意想的就是見你,看看你、抱抱你。而你,不想、不願,最後在我情緒爆炸後,你才不甘不願的到來,還帶著憤怒。

原來,見與不見,一點意義都沒有。

愛情對我來說,的確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件事,但卻與家人、工作同屬於第一順位,只是會隨著不同的情況而有所更動順位。而愛情對你來說,只是生活中的一小部分,還是很不重要的那一小部分。每次我都故意說,在我之前,你有柔道、系羽、玩樂、朋友、同學、室友、游泳、運動、小說、漫畫、夜衝、夜唱 ……等五十個項目,最後都忙完、都處理完,你才會想起來,還有個我在等待你的關注。而你,總是用傻笑來回應我。你什麼時候才會知道,我真的愛你愛到發狂,你什麼時候才會跟我一樣,嚐到那思念之苦?

是不是能交換你我的心,讓你知道我的相思如狂。
是不是能交換你我的立場,讓你感受看看我的心碎。

還是,等到你的心與我的心交換後,我根本不會在意你的相思與心碎?


 
永夜拋人何處去?絕來音。
香閣掩,眉斂,
月將沈,爭忍不相尋?怨孤衾。  
換我心,為你心,始知相憶深。
《訴衷情》 顧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