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九點整,老婆查勤的電話一定響起。

我得一五一十交代當時行蹤,跟誰吃飯、幾點吃起,人名、地點,滴水不漏,這一天,九點零五分了,電話卻沒有響起,怪了……

婚後由於職業的關係,我和老婆一中一北,非假日不能相聚,於是電 話成了她掌握我行蹤的利器。老婆好英明!

口吃說謊難逃她的法眼,固定每個晚上九點,她就電話查勤,我在家她當然放心,與我東西南北扯一陣才罷休。要是從大哥大找到我,保

證第一句話就是:「老公,你人在那裡?」聲音充滿疑惑。 她的辨識能力特別敏銳,從我回答的腔調就知道我有沒有騙她。

如果我應得稍微口吃,她就如千里眼般看穿我的謊言。「你不是和朋友泡茶聊天,你在打牌,對不對?」她一語道破。

我只好咿咿唔唔地俯首 認罪,免得惹她更加生氣。「妳好厲害,怎麼知道的?」我心虛的討教。

「你啊,你不是善於說謊的人。」她很得意把我摸得一清二楚。如果 我回答流利,她也要徹底了解一番。

和誰吃飯?幾點吃起?為什麼從六點吃到九點還不結束?害得我必須一一報上名字,說因為大家難得相聚興致高,酒興好啦……等等理由取信她。

最後她總不忘交代:「別喝太多,早點回家。回到家給我電話。」

朋友久了知道我得了「氣管炎」,晚上九點準時妻就「來電」,十點就得回到家,難免取笑我是PTT會員。

「豈只會員,我還是台灣分會推廣部的主任呢。」我自我調侃。 向天公借膽!頂撞嬌妻,白白招來擔心!

本來就是嘛,驚某大丈夫,打某豬狗牛。怕自己的老婆沒有什麼好慚愧的,況且只要取得她的諒解,她都會從寬處理。

即使我是累犯,只要我悔過就行。不過有次續攤,再到KTV唱歌, 她已追了兩次,直催我回家。

但到午夜我人還在飲酒作樂,大哥大一響又是:「老公,你人在那裡?」

明知自己理虧,我卻借酒壯膽,首次對她吼叫:「有夠煩耶,就不能放老公一個晚上的自由?」

「人家關心你嘛,這麼晚了還沒回家,擔心你出事。」她一副委屈狀。

經過這次給她「教訓」,有天晚上九點零五分沒接到她的電話,我想她學乖了,樂得輕鬆,和朋友繼續猜拳比勝負。

又過了半小時還是沒訊息,感覺就有點怪怪的。這相當反常呢。平時接習慣了,她沒按時追蹤反而不自在。

到了十點,我開始不安。我主動打給她。電話鈴響了十聲仍沒接,怪了,人到那裡去?她晚間一向不出門的,莫非她去急診?抑或……?

我焦慮萬分。再重撥。哈!終於通了。我鬆了一口氣。「老婆,妳今晚怎沒找我?」我必須解開謎底,劈頭就問。

「我們晚上聚餐,我剛洗好澡正要打給你,」她笑嘻嘻的說:「剛剛是你打來的?」

「是呀,妳害我操心。」「現在你終於知道了吧,找不到人有多焦急!」

恩愛關切情! 幸福問句,我倆婚姻裹蜜!

不親身體驗,很難體會獲知彼此平安的訊息有多令人安心。雖然僅僅一通電話,卻既能掌握行蹤,也掌握了平安。多好!

所以,我愈來愈聽懂「老公,你人在那裡?」的含意,那裡面有她溫柔的關切,也有親切的召喚。

而最需要聽到她問「老公,你人在那裡?」莫過於到火車站接她的時候了。

周休二日實施後,由於她搭自強號這班車到台中正是入夜時分,又逢禮拜五,火車站擠滿旅客,

接送的轎車特別多,自從站前景觀改變後很難停靠車站,外圍因臨馬路又禁止停車等人。

如果交警不取締,就偷偷暫停等她;要是遇到交警在現場或火車誤點,我就得讓車子在附近的街道流浪,等她來電,講好位置去接她。

有時超過一刻鐘,甚至半小時,心急如焚。好不容易大哥大響了:「老公,你人在那裡?」

這聲音真甜,霎時解除我焦慮的等待,高高興興地接她。她一上車這時刻,可真有小別勝新婚的滋味哩。

或者專程到新竹去接她,遇到塞車,超過約定的時間。 嗯,又來了:「老公,你人在那裡?」

「我就在附近,紅綠燈一過就到。」或者她有事不能回來,要我到她那裡共用晚餐。

如果沒按照預定的時 間抵達,保證立刻接到「老公,你人在那裡」的查詢,可愛語氣既溫柔又嬌憨,聽了渾身舒暢。

因此我常想「老公,你人在那裡?」這句問話,應該是王子和小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的誓言。你認為呢?

========================================================================================

我想很多人都會遇到這樣相關的問題吧~對方打來問說~你再哪裡~跟誰在一起~再做什麼~

但是換個角度想~對方是真的在乎你才會這樣問你~不是嗎?

像我自己就非常在乎對方有沒有接電話~因為我覺得不要讓你深愛的人擔心才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