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愛吃鬼瑞克,傳了很多好吃的美食網誌給我看,其中有一間就是這裡,因為離我家也不遠,又是我挺愛的泰國菜,不過一拖就拖了很久,連信義誠品上面的泰市場我們都吃了,這間卻還沒去過。剛剛睡醒之後,在思考中午要吃什麼,瑞克先生大概被雷打到,突然靈光一閃地說我們還沒去吃泰旺耶!所以就馬上打電話訂位,衣服穿好就出發了。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南華路50號
電話:2242-61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實還挺好找的,由新店往中和方向過去,過景安站後,順著景平路向右,的第一個小小十字路口就是南華路了,再往前騎一點點,就可以看到泰旺在右手邊,店面不是很大。
94264174.JPG

一推開門進去,就是酸酸不刺鼻的泰國料理味道,店中共有三名女服務生,其中一個應該是老闆娘,態度非常的好,在吃美食之餘心情也變的很好。送上頗漂亮又有質感的菜單,除了單點外,還有2~10人的套餐組合,而且套餐中的每道菜都可以更換,除了少數幾樣只可以單點的菜以外,基本規則是青菜換青菜、湯換湯的交換方式,白飯、水果和甜點則是自由取用。最後我跟瑞克選擇三人套餐,畢竟兩個人都很會吃,哈哈。不過老闆娘有說明,單點的菜跟套餐的菜在份量上會不太一樣,以月亮蝦餅為例,我們在網路上看到別人食記上的月亮蝦餅,超大跟波士頓派差不多,但是套餐的會小一點,但是多片。


94264167.JPG
圖說:這個是全部的菜單。

94264169.jpg
圖說:二到十人的套餐搭配,可選擇更換。

三人的套餐是730元,有四菜一湯。我們選擇了椒麻雞、辣炒花枝、月亮蝦餅、蝦醬空心菜跟酸辣海鮮湯。在點菜的時候,老闆娘都會詢問平常的口味喜歡如何的,要酸點、辣點,或是不要太酸辣,而且在吃飯時候,只要上菜或是加水時,都會問看看味道夠不夠,如果不夠可以隨時幫忙調整,感覺真的很貼心。

大約等了五六分鐘,就開始上菜了,第一道來的是椒麻雞。事後很後悔,為啥第一道來的是椒麻雞,因為真的太下飯了,我們兩個光第一道菜,就各吃了三碗白飯,真的很讚!味道小辣,有點鹹,但是配白飯非常的搭,高麗菜絲又很多,超好吃。

94264138.JPG
圖說:剛上桌的時候,但是過五分鐘就是下圖的樣子了。
94264143.JPG

第二個上桌的是辣炒花枝,看起來挺平凡的,但是花枝很新鮮,旁邊應該是竹筍的配菜超好吃,最後都一一吃空。
94264142.JPG

第三道是月亮蝦餅,剛上桌時候其實有失落一下,因為在其他人網誌看到的是波士頓派大小,結果小很多,讓我頗失望。不過老闆娘後來有說,我們看到的那種是單點的大小,不是套餐的。雖然比想像中小很多,但是還是比我過去吃的都還要厚。中間的沾醬主要的味道是蜂蜜,可能還有其他的佐料,除了甜味外,還帶點微微的酸味,又酸又甜的!
94264145.JPG
94264146.JPG
圖說:雖然比預期中小很多,但是還是有一定厚度。

第四道上來的是蝦醬空心菜,吃了一口,我說了一句很蠢的評語:好蝦的空心菜喔!味道一整個就是很蝦子,哈哈。其實吃到這裡已經飽了,所以害我只吃幾口就停了,最後剩半盤,還是瑞克邊喝湯邊吃光,不愧是黑洞級的胃。
94264149.JPG

最後上的是酸辣海鮮湯,還沒喝之前,我先攪拌了一下,內含物很多:蝦子、螃蟹、香菇等多種香料,喝下一口,味道有點酸,但是好好喝!味道非常讚,如果敢吃辣的人,會更愛,可惜我們兩個都不太敢吃辣,只有小辣。
94264151.JPG
94264155.JPG

吃完正餐,就是水果與甜點的時間啦!今天的水果有柳丁與西瓜,甜點則是西米露和紫米粥,旁邊還有椰奶可以添加。我對稠稠的紫米粥沒好感,所以只吃水果,還有西米露,西米露加椰奶真的很好吃,雖然已經撐死了,我還是吃了兩碗,要不是怕會吃到吐,我還想去拿第三碗。
94264158.JPG

最後結帳時候,老闆娘會關心有沒有吃飽,好不好吃,第一次來是朋友推薦的嗎?我跟她說我們是看網路上介紹來的,她一整個很驚訝,不知道網路上大家都會幫她們介紹。再次要推,老闆娘跟所有服務生的服務態度與品質都非常的好!!下次會找多一點人一起來吃,這樣才可以吃到更多的菜!納入喜愛餐廳之一!

店內的裝潢:
94264161.JPG
94264162.JPG
94264163.JPG
94264164.JPG
94264165.JPG
94264171.JPG

2010.11.28更新內容:

自從第一次去吃過泰旺之後,這間餐廳就成為我最喜歡的餐廳之一,平均每個月至少都會去一次,最適當的點菜人數大概是五到八位,這樣會比較好點菜。也因為常常去吃,所以很多菜色都吃過,也陸續找到好幾道不錯的餐點,只是每次都顧著搶食,忘記拍照記錄。真的沒有誇張,上週五去吃,七人合菜共有八道菜一道湯,我們七點二十分到餐廳,八點十分就把九道餐點掃得一乾二淨。由於都是男生去吃,而且不管是什麼菜色,都有很下飯的醬汁,從本來就要淋飯吃的綠咖哩雞,到清蒸檸檬魚的醬汁,每樣都被拿來淋飯吃,每道都超讚! 而且經過實驗,就算同時淋三種不同的醬汁,味道都還是一樣好吃,還可以吃出三種香味,所以每個人都吃超多飯,目前最高紀錄保持人吃了10碗飯以上(超過十碗的部分他就不計算了),真的是一間很評價又好吃的餐廳。

下面是上週五去拍的照片:

1.單點的月亮蝦餅: 真的有夠厚,每個第一次看到這道菜的人都傻眼!

單點的月亮蝦餅

月亮蝦餅

2.綠咖哩雞:非常下飯的一道菜,雞肉是無骨的嫩胸肉。

綠咖哩雞

3.泰式咖哩雞: 跟上一道很類似,但是是紅咖哩,雞肉是帶骨的。不過大家一致覺得綠咖哩還是比較好吃。

泰式咖哩雞(紅咖哩)

4.清蒸檸檬魚: 魚肉很嫩,醬汁很下飯,不過如果單吃不配飯,會有點太鹹,配飯則是剛好。

清蒸檸檬魚

5.涼拌花枝:涼拌系列都很爽口,有滿滿的小黃瓜.洋蔥.蕃茄等配菜。

涼拌花枝

6.打拋雞:也是很配飯的一道菜,不過如果跟上列幾道比起來,覺得有點遜色。

打拋雞

7.白飯:沒有特地拍照,不過有聽到幾個朋友說,他們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泰國長米。

8.湯類:除了酸辣海鮮湯,另一種則是什錦海鮮湯,只酸不辣,個人比較偏好什錦口味,湯很好喝!! 但是忘記拍照了。

9.感想: 這真是一間超好的餐廳,價格便宜(合菜一人平均250上下),餐點又超好吃(大重點),老闆娘服務態度超好!! 難怪這麼挑嘴的我會這麼喜歡這間餐廳,每隔一陣子就會想要開團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