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應該不會是個好爸爸、好老師。

我應該是個會很寵小孩的爸爸,會寵學生的老師,因為只要學生過來拜託我,我都會心軟,所以有上課用手機聽音樂,或是看CD的學生,都來拜託過我不要跟導師說,我都會稍微念一下,然後把東西還給他們,自己壓下這件事情,不讓他們老師知道,但是我會提醒,如果下次再犯,我會請導師一併處理,這樣當然會死很慘,因為是累犯了。

現在的心情很悶,因為剛剛學生的事情,不是學生吵鬧讓我生氣,而是一個跟我有點熟的學生犯錯,我不能不告知他們老師,因為這次已經是他第三次在自習課違規,第一次是我剛去顧他們班自習的時後,他在上課看小說,被我抓到,當時他們老師還在學校,所以晚餐時候他就被老師修理的有點嚴重。過了一個月,他又看小說被我抓到,這次他們老師不在,所以放學的時後他來拜託我,請我不要跟他們老師說,我就稍微念了他一下,一樣提醒他,如果下次上課再違規,就是一併處理。沒想到他剛剛上課時候,又在玩魔術方塊被我抓到。放學的時候,他就過來拜託我不要說,自請處分說他以後我的自習課他都站著,不過我拒絕了,雖然我很想答應他。但是如果這次再答應他,就破壞我的原則,這樣一來其他的學生就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犯錯,然後過來拜託我,這樣下去,我就不用管班了,所以我很堅決的說不行,我會跟他們老師報告。學生說到快哭了,因為如果導師跟家長說,他週末要去看的演唱會可能就會不能去了,說到快哭了,我還是不肯答應,因為這是原則問題。

離開教室後,其實我心裡好悶,很難過。我很想答應學生,也想相信他以後不會再犯的承諾,但是我沒辦法,畢竟我必須向導師交代。我不想看到學生失望難過受傷的臉,很想當個很寵學生的老師,跟學生之間沒有距離,但是我還是沒辦法,因為我必須做給全班看。

心情好悶,好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