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女孩》

先說結論,我挺喜歡,整體表現我可以給到83分。(不要問我數字怎來,就是這樣跳出來)

 

劇情的部分:這是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但是原著我沒有看過,不知道是否有忠於原作。但是整體看下來,劇情很順暢,不過當然有些地方好像點綴用,可以更深入一點。不過一深入又要時間,都已經兩小時了,所以還是點到就好。

 

演員的部分:男主角真的很厲害,從《愛的萬物論》到《丹麥女孩》,可以看到他真的很有野心,嘗試的都不是好演的角色,而且都還是真人真事的劇本。他真的很想挑戰自己,從肢體殘障到跨性別,都演得絲絲入扣。這一部片中還有全裸,真的全裸。

 

演員跟導演很厲害,有時候一個眼神,或是手指抖個兩下,情感就整個濃郁到溢出來。隨著片中的時間,似乎可以看到兩旁有成為女人的累積%數,+1% +1%一直一直往上跳。真的可以從很細微處發現主角一直的改變。

 

運鏡的部分:有幾幕拍得很棒,主角自己的內在衝突、外在堅強,整個糾結矛盾,很間接又很直接的表現出來。然後相對情感細節的細膩刻畫,有時候會出現很大的景色,無邊際的拉到無限遠,畫面非常開闊。

 

極小與極大的反差,極小的細膩情節與極大的風景壯闊,稱開了整片。

 

 

然後我哭了三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