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趴趴趴》,80-1分。

 

會寫成80-1是因為超過八十就是我大推的電影,我真的覺得這部電影值得一看,但是格局不太夠,就是個小品。可是又擔心分數不夠,不夠重視,想了又想,就給了80-1分。

 

看完覺得裡面有《女人20 30 40》、《飯飯之交》、《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的元素,不過都沒有很精確,就是有一點類似的感覺。

 

劇情內容是由不同年齡階段的女性來表達各個年齡層對於愛情的態度,曖昧不明、清楚放縱、保守卻步等不同表現。女生是主要描寫沒錯,但是相對女性,男生也各自呈現了不同的樣貌,只著力沒有女生的部分多。

 

其實對這片的印象都被預告跟片名誤導了,雖然真的挺好笑,也充滿做愛做愛,但那個都不是重點。真正的重點從英文的名字真的看得更清楚「How To Be Single」,如何面對單身?或是如何與單身的自己相處,是這部片的核心想法。

 

說白了,是一部如何找到自己,進而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自己在愛情裡需要什麼,以及呈現不同年紀、背景的人面對愛情的態度。

 

有人摸索然後成長,有人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幹嘛的放縱著,有人想東想西想到不敢踏出那步。

 

我覺得會這電影會好看,是因為講述的內容很多樣,總會有一件是戳到你的!整個就是無死角攻擊!只要談過愛情、陷入愛情過的人都會被戳到,甚至更多層面。

 

看電影的過程中,在大笑之餘,其實內心都會有種酸酸的感覺。好像看到過去的自己做過類似的事情、遇見類似的情景。但不管遇到什麼都好,找到自己、作自己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