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癲王臺】




這裡的遺跡是由一尊十五世紀發現的雕像來命名,所以那座雕像應該就是癲王@@a但整個用得很像是某座佛像似的。

這幾座小遺跡其實都連在一起,一不小心就會把它們都搞混了。例如我現在就在癲王臺的相本中看到鬥象臺的照片.....



癲王臺、鬥象臺參觀的主要對象是牆壁上的浮雕,尤其在外面那層大大的浮雕牆外,有小路可以繞進去看到所謂「隱蔽牆面」的浮雕。隱蔽牆面上都是這樣的浮雕,上面多是蛇神跟陰間的神祇。

莫名地,我超級喜歡蛇神的造型。查了一下,這裡說的蛇神其實就是前面說到的納迦,柬埔寨是信仰蛇神的國家, 傳說五頭蛇是水神, 七頭蛇是保護神, 九頭蛇則是皇族的象徵。

我在這裡停留很久,就是一直在看蛇神的雕像,可惜整片大概有超過十座九頭蛇神,完整無缺的好像就只有一個,其他都有點殘缺。



癲王臺完整照片請點此。


【05鬥象臺】



顧名思義,鬥象臺就是有大象啊啊啊!結果拍了好幾處的大象,發現書上說最主要的那面牆沒有拍到!但應該是有看到!

沒關係,我們還有跟立體版的拍照到!



鬥象臺除了大象之外,還有馬球賽的浮雕。這裡的隱蔽牆面要從上面下樓梯,有一個五頭馬,整個就五馬!看你要分屍還是當步兵都可以。


鬥象臺的完整照片請點這


【06】古代皇宮




在癲王臺、鬥象臺的後面靠森林處,隱藏著古代皇宮。

其實到下午整個人都累了,而且看了一整天相似的東西已經審美疲勞。呈現拿著書翻看看有什麼特殊處,或是懶洋洋不太想走太進去,例如古代皇宮就是在這樣情緒下走完的點。

大概就是彎進去看一下,喔~古代皇宮,還有個水池,更遠處還有個大水池。

書上說,水池旁的裝飾有水怪。現在看書上的圖片有點扼腕那時候沒過去看,但是那個當下真的覺得累了、倦了。

一部份可能也是因為早上走太累,中午也沒有休息,吃完飯整個睏意湧現,兩個人都懶懶。


古皇宮的完整照片請點這


【07】巴本宮

延續剛的疲累,往下再走一點就是巴本宮。這個真的是被我很嚴重忽略的點,真的累了T﹍T

這時候大概是下午三點多,我們從早上八點開始一直走走走走沒停過,那裡氣候又超熱,我的衣服不知道濕了幾次。

對於沒有太多特點的遺跡都會很不耐煩的想快速看完。但是對巴本宮還是有幾個記憶點:

一、本來看資料就有說,有些遺跡本質上是廟,所以會對衣服有點要求,例如要過膝、不能無袖之類的。巴本宮是真的有看到外國遊客因此不能入內參觀,就在出口等著。


二、門口延續到主建築的石橋很特殊,是由一堆圓柱組成。這是我從主建築往入口拍的角度。


三、仙劍奇俠傳的場景。不覺得哪堆石柱,然後搭配主建築的樣式,超像的!



四、我們真的懶了,就沒有爬上寺頂,書上說視野不錯。這裡的樓梯都超可怕,又抖又窄!是想逼死誰!!



這一區都是小小的點,書上資料都在介紹浮雕內容的神話故事與在遺跡中的位置,其實真的不太想寫得好像是旅遊書,充其量就是個很流水帳的遊記。

巴本宮照片請點我



arrow
arrow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