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巴塞增空金字塔】


  
看完了吳哥寺,第二站是巴塞增空金字塔。

拿著《吳哥深度旅遊聖經》邊安排行程的好處,與跟團比起來,就是可以去一些比較小的點。巴塞增空金字塔就是其中一個,我們到的時候一個人都沒有,有時候這種點跑起來都會讓我毛毛的,因為整個都是空的啊啊啊!!

巴塞增空金字塔的特色是吳哥城內唯一非國廟的金字塔式建築。小巧精緻是我對它的第一個印象。就這樣安靜的座落在路旁的樹林中,很安靜、很完整。爬上去就看到一尊小小的臥佛,挺平靜的。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它的階梯,已經風化侵蝕很嚴重的階梯,大概只剩下不到15公分寬,要爬上去之前就整個很擔心。尤其是整個材質超像是用來去角質的浮石。如果不小心擦到穩出血!爬上爬下的時候整個感覺就是在攀岩!走一整個早上的吳哥寺都沒有比這上下各五分鐘的樓梯累!

巴塞增空金字塔完整照片:DAY2-3:巴塞增空金字塔


【03南門】


第三站:南門。

南門是指大吳哥城的南門。大吳哥城四邊門好像就是南門相對完整一點,不過也只是相對。

仔細看左右兩邊的人像,可以發現有兩處衰敗的痕跡。


第一個是人像的材質有新有舊,新的當然就是後來補上去,整個做工跟輪廓清楚很多,畢竟沒有經過時間的侵害。很多人像的人都被偷偷拿去賣,尤其在之前較難保護的年代更是嚴重,常常可以看到很多遺跡的佛像沒有頭,或是東缺西缺的。雖然新的比較漂亮,但缺少時間的醞釀,看起來就是比較沒有感覺。




第二處是人像與人像之間應該是要握著納迦的身體才對。可憐的納迦,每座遺跡只要有橋、步道,都會看到左右各一條納迦。但是這裡的都只剩人像,納迦的身體已經一一落地,然後被移去其他地方放了吧。(之後女皇宮就有拍到一張放置零散部見的地方)

這裡主要就是車經,準備進入大吳哥城時路過。但也是值得一看。


然後這趟旅途中,不知道是因為這裡的建築或是風景開闊的原因,時常可以拍到大景,或是好看的背光太陽光芒、耶穌光等。在南門,就拍到第一張好看的耶穌光,還正好在南門的大人頭像上,讓我拍得很開心!

南門完整照片:DAY2-4:南門



【午餐】


午餐有啥好介紹的?啊不就跟平常一樣的?

到柬埔寨不管買什麼都要殺價,連吃飯也是!連在觀光區吃飯也是!!這是我們血淋淋的教訓啊啊!!

這一盤在市區大概就三鎂左右,我花了七鎂!超級淒美的啦!!

我們用臺灣的邏輯,覺得觀光區不就是比較貴嗎?200左右一餐也還好!!

但後來才意會過來,其實是可以殺價的!!哀喪~~~


算了,吃飽休息一下,等等繼續下午的行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哥窟 巴塞增空金字塔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