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法國麵包】

 

柬埔寨跟寮國都與法國有著不淺的關係,所以這幾天在街頭到處都可以看到法國麵包。

這是我們在柬埔寨的第一餐早餐,民宿老闆推薦的店。後來幾天託敵笛幫我們買其他家的法國麵包才知道,這間貴了兩倍。平常一份大概一鎂又1000柬幣,換成台幣大概是45元左右。但是這間2.5鎂!

出發之前很擔心自己拉肚子,所以吃飯都覺得貴一點沒關係,衛生好就好。後來發現花在飲食上的花費有點高,所以還是路邊隨便吃就好。我從台灣準備了一堆藥品,包含腹瀉、退燒的藥,最後都沒有吃到。只有因為冷氣太冷,有一個早上過敏發作,吃了過敏藥而已。


吃完看到這家的法國麵包是用炭火烤的耶!!當下覺得:哇~~好棒棒!結果在旺陽發現他們路邊所有大鍋都是用木材燒的!

【雜記:郵差車跟柬幣】

 
我不太懂,為什麼台灣郵差的車子會跑到柬埔寨來。不過看旅遊網誌,有網友在寮國搭過來自台灣彰化的遊覽車。就~~飄洋過海來載你!

   

這是柬幣1000。但是在暹粒其實最通行的是美金,幾乎所有的商品都是用美金定價!不管是商店或是夜市,但也因此東西賣得貴了一些。

大概的換法:一鎂=4000柬幣,但其實大概要換4200左右才對。一般路邊攤跟商店都是4000柬幣,但是超市是算4200,所以如果有空,不如跑大超市!東西便宜外,費率也比較好。


【吳哥窟門票】



   

終於要進入這趟旅遊的主要目的:吳哥窟。


吳哥窟的票有分三種:
一日券20鎂
三日券40鎂
七日券60鎂

每張門票都有照片,整個靈魂綁定!!我們買三日券,是可以在七天內進入三天,七日券好像是一個月內可以進入七天。

忘記拍票的背面,背面就沿著周遭有1~31,當作每個月的日期,然後會進入時打洞,以便知道是哪一天開始,再搭配正面的幾日券分類,來確保沒有人逃票。但是就整體行程來說,很多景點確實會要看票,但是也就看一眼而已,確定是本人,至於日期,沒看到有工作人員翻過去檢查。


每張門票都有照片,所以買票時會順道拍照,然後不用三分鐘就好了!!好快!!

真的很羨慕mo可以笑得很自然,我除了癟嘴笑之外,很難隨時發動笑容技能。尤其更不知道怎樣露齒笑!誰能教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哥窟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