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海中揮之不去的15部電影!

1.龍捲風
2.侏羅紀公園
3.鳥籠
4.危機總動員
5.愛在暹邏
6.為巴比祈禱
7.紅磨坊
8.齊天大聖東遊記
9.烈火焚身
10.魯冰花
11.辣妹世界
12.龍貓
13.威黥闖天關
14.舞孃俱樂部
15.LUCY

其實很像交作業而已,腦海中浮現那些電影,就寫出來。一定有更喜歡的電影,但是既然都是腦中揮之不去的,當然就是以一想就出現的片名為主。(然後最後又寫了一大堆,越來越體諒孟子說的余豈好辯哉....)

順序沒有特別意義,但也還是有。

1.龍捲風 1996
是我人生中第一部自己去看的電影,大概是國一還是國二吧,跑去景美的漢神百貨看的。我也一直挺喜歡這種大自然災難片,寫到這又想起來同時期的《火山爆發》。小時候真的覺得整天都會有天災發生,走路到一半不小心被龍捲風捲走,睡覺到一半火山爆發之類的。

2.侏羅紀公園 1993
這是印象中最早看的一部電影,我媽、大舅媽、阿姨帶著我們一票小孩,在店打烊之後跑去看午夜場!忘記是在哪一間電影院了,我只記得好像有夜市、也有公園。還記得那是我第一次叫我表姊大姊,因為基本上差一歲又都一起長大,根本不會喊姊姊。所以那次忘記是什麼原因,我在她背後大喊大姊,長輩們都覺得很新奇。也因此讓我很有印象。

3.神父 1995
國中時,開始隱隱約約知道自己性向,也開始接觸一些電影。那時候正好有兩部同志電影,一部是《神父》一部是《鳥籠》。我一開始想起的是《鳥籠》,但因為是喜劇片,其實還好。後來想到《神父》,有一種揪心的莫名難過浮現。因此就拿《神父》取代《鳥籠》了。

4.危機總動員 1995
這部到不是看電影,而是高中某次上課時看到。後來反覆又看到幾次,所以印象很深刻。但也符合第一項的災難電影。

5.愛在暹邏 2007
到現在還是很愛的泰國同志片,內容很有深度,遍及男女、男男、家庭、友情、親情等等情感面。主角可愛帥(?),歌曲也很好聽,到現在都還在我的歌單中。那時候網路上下載看了四次,又去看感恩場,後來又買了DVD,電腦中還有一個資料夾儲存相關的照片跟歌曲。

6.為巴比祈禱 2009
每看必哭到死,家庭真的是同志的一個死結。那時候在威秀看,同行的人全部哭慘,我好像還哭到有點全身發麻。唉….

7.紅磨坊2001
我挺喜歡看歌舞片的,聲光效果好、歌又好聽。其實還有很多部,諸如《芝加哥》、《女郎俱樂部》、《舞孃俱樂部》等,但是《紅磨坊》是我第一部歌舞片。

8.齊天大聖東遊記 1995
會列上這一部是因為,這是我印象中啞巴大伯帶我們去看的。那時候還是逃課,家教老師到家裡找不到人,爸爸跑去電影院找我們。電影螢幕上還會出現用手寫的我的名字,記憶非常深刻。

小時候比較喜歡看電影的就是啞巴大伯,即使到他年老,他也是整天都在看洋片台。我不知道他是否看得懂,甚至大伯應該是不認識字的,但是他就是很喜歡看電影,或許是因為電影的畫面夠強烈吧。

小時候大伯非常疼我們三兄弟,或許跟他因為殘疾而沒有結婚沒有妻小,所以連帶很疼我們。只是小時候總是不懂得珍惜,稍長又覺得尷尬,真的長大了,卻來不及了。或許弟弟們沒有懂,為什麼兩年前大伯過世時,即使他在世的最後幾年給家裡帶來很大困擾,我依然哭得很慘。因為大伯沒有孩子,所以我們三兄弟替代他兒子的身份送他,每一下的跪拜我都很確實,該跪、該拜、該哭、該爬,我沒有像弟弟們想僥倖逃過,因為大伯以前真的疼過我。

重情,有時候只是因為懂了。

9.烈火焚身 2011
這是我接觸的第一部藝術片(?),劇情曲折離奇,逐步解開謎題,最後的十五分鐘,不是恐怖片,但我整個人被震懾到毛骨悚然!非常大推的好片。

10.魯冰花 1989
小時候不可能沒看過啊!以前還覺得男老師好帥!!

11.辣妹世界 1997
嗯,辣妹合唱團的電影。我這輩子追星(?)除了阿妹以外,就是辣妹了!超愛她們!那時候還是去電影院看的!

12.龍貓 1988
宮崎峻卡通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龍貓,到現在也是。

13.威黥闖天關 1994
我現在喜歡的東西,小時候也喜歡!

14.羅蜜歐與朱麗葉 1996
在傑克跳海之前,我就因為這部電影喜歡他,而且還拿一本本子剪貼各式各樣來源的劇照收藏。把羅蜜歐與朱麗葉的故事改作成現代黑幫的背景,整體畫面與美感都很棒。

15.LUCY 2014
一個隨身碟的故事!(被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