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照片主題:青春期

高中時候,因為是全校各處室到處跑的公差,也是被指派的春暉社社長,加上跟訓導處的教職員、教官、主任感情很好,所以常常代表學校去參加一些研習營。

參加這種校外研習營對私校的學生來說很特別,因為如果沒有在外面補習,很難會認識到他校的同學。而且這種研習營通常都是3~5天,算是我很少出去玩的國高中生涯內,難得的外宿經驗。尤其一堆十幾歲的學生朝夕相處下來,大家感情都好得亂七八糟。

照片中的那次研習營,是我高一時去參加的。那時候還要每天穿迷彩服、軍訓、唱軍歌,然後住在已經拆掉的舊台北體院宿舍。還有分大隊比賽之類的,印象中去了五天,真的這樣相處下來,大家感情都非常好,都像是自己的兄弟姊妹一樣。是的,有女生,不過不是住一起。

那時候是冬天,有時即使冷得要死,還是要在戶外進行活動。我的體溫很高,所以大家都喜歡窩在我身上,男生女生都一樣,甚至還會握我的手取暖。

其中就是這個女生,跟我互動最好。但那時候,我已經多少知道自己比較喜歡男生,不過還是沒有通過自我認同,但也還沒去想啥情情愛愛的。才高一而已,沒想到啥交往,更別說欲念了。所以當其他隊友瞎起鬨時,我也在晚會上跟她跳了舞。當下真的沒有想這麼多,只是覺得大家一起玩鬧很有趣,就覺得是朋友的互動模式。

結訓的哪天,女生們哭成一團,男生也是有點哽咽。我永遠記得,當大家最後一次一起整隊跑回宿舍區時,那個整齊的腳步聲,當下我們的驚訝與對大家默契的喜悅,我想我會記得一輩子。

這張照片就是拍攝於結訓後,大家到處合影留念時。

會特別拿出這張照當作主題,是因為,她大概是我這輩子中唯一一個主動追求我的女生。

結訓後,我們大隊有出來聚餐、唱歌幾次,只要她有來,都是黏在我身上。甚至追到我高一的學校園遊會。

那時候的我真的不知道怎樣處理這樣的狀況,我很清楚她喜歡我。但是我真的沒有遇過這種狀況,最後是當時的導師發現我怪怪的,才問我情況,然後幫我去跟她談談。

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自己很糟糕。這樣真的傷害到了一個女生。但當時我真的還什麼都不懂。不只對女生,對男生也是。

用這張照緬懷那逝去的青春,與當時那不明不白的情感糾結,還有那個被我傷害到的女生。

那年高一,十五歲。10497076_924670780883783_4875799189931752363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