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照片主題:兼差

從小到大打過不少的工,扣除幫家裡跟親戚的工作不算,我的打工生涯真的很充實。

第一份打工是國三,在家裡附近的漫畫店,因為要平日上課,所以我都是上週五晚上跟週六整天的班,那時候好像是隔週休吧?雖然時薪一小時60,但對我來說,可以在漫畫店工作,根本是在天堂打工!有看不完的小說漫畫,上班整個就是開心。不過也一年而已,因為升高一後,週末就都要上課了。而且後來老闆娘也不做了,頂讓出去。但是頂讓後的經營者都很兩光,最後就收起來了。

不過沒寫這則我都差點忘記,那間店就是某粉現在住的哪棟一樓,以前是我每天下課第一個去的地方。

後來大一則是在另一間漫畫店工作,大概做了半年,就被一個很討厭我的臃腫肥胖禿頭的女客人衝康,跟老闆的老婆說一堆莫名其妙中傷話語,所以老闆請我回到客人的位置。

喔,兩間漫畫店都是因為我是太熟的客人,熟到變成店員XD

之後就在輔大的圖書館打工,負責上架。不過負責的區域是文圖的西文書庫,能計算工作時數很少,一個月才一兩千而已。後來在學姐的介紹下,去了她本來打工的安親班。

聽說,很少有人可以在那裡做到一學期,而我也是安親班創立以來第一個男老師。說真的沒啥人看好我,結果,我一待待了四年,創了安親班老師的最久紀錄。

照片中的小蘿蔔頭,就是我這輩子帶的第一班學生,現在至少都大二大三了吧。

班上男生都很皮,女生很嬌,每天去上班就好像去武力鎮暴一樣。尤其我吼人的可怕程度,數年來如一日,之後回東山帶輔導課,我都是以土匪流氓出名,專帶放牛班XD

本來這批女生很討厭我,應該說她們討厭男老師,而且很黏本來的老師也就是班主任,但班主任只帶小一小二。我接手時,他們剛升上小三。經過半年的怒吼、斥責、誘拐、相處,最後終於收服這批死小孩,跟我感情非常好。他們久了也摸透我的個性,我兇歸兇,但是我只會針對做錯事的人,所以犯錯的被我吼,其他人若無其事的做功課寫評量,頂多抱怨說我突然大吼時,她們會被嚇到。

不過其他幾個年級怕我怕得要死,尤其五六年級那班,看到我都會後退三步。小一小二的則是把我當怪獸盪鞦韆,看到我就會湧上來,掛在我手上。

這班的女生從一開始討厭我到非常喜歡我,他們五年級時我休息了半年又被主任找回去,才聽其他學生說,有幾個女生因為我不教了,所以她們也換補習班。後來聽說我回來,才又轉回來幾個。

把他們從小三帶到小六畢業,四年的感情真的很捨不得。所以她們畢業時,我一人送了一束花去。

而後我也大學畢業,上了研究所也換去國中補習班教書,然後回東山帶輔導課,一直到碩士班畢業,就到了現在的公司。

現在的我,沒有如小時候的「我的志願」走上教職,其實挺遺憾的。好險曾經在大學跟研究所當過八年的王老師,也算體驗過了。

照片是某一年聖誕節,主任要我扮聖誕老師的照片....10492459_927526120598249_7793314234356084425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