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跟朋友的一個遊戲,遊戲只有兩條規則
1. 當日的主題跟風要在當天晚上12點前發出,要公開要鎖朋友權限都可以。
2. 照片要跟自己有關,也許是自己入鏡或在現場,或者陳述跟自己有關的理由,並且要誠實描述照片的狀況或是背後的故事。

每天挑照片寫故事,有點類似之前強迫自己每天寫日記的活動。翻找照片的過程,一方面回憶過去的事情,一方面練習說說故事。挺好玩的。

本日照片主題:生日蛋糕

沒想到第一天跟的主題就差點難倒我。

基本上我是一個不過生日的人,更別說生日蛋糕了。當然也是有參加朋友生日的機會,但是又不是壽星,我去拿蛋糕合照幹嘛XDDDD

從小家裡很少幫我過生日,因為我跟我爸生日很近,所以幾乎都是一起辦。多是吃一頓好料,或是根本沒有特別慶祝,更別說蛋糕了。現在再加上我弟妹,三個處女座都是一起過生日。那個場合有我爸跟我弟妹在,想當然爾,主角不可能是我,所以更沒有過生日的感覺。

至於同學跟朋友。

跟我熟的人,多少都知道其實我不太喜歡特意過啥節日,平常的日子過得好,就沒有必要特地過啥節日。而且我朋友的分佈太廣,辦個生日東拉西湊,只是把一堆不認識的人聚在一起,我還要一一去關心在意,那還不如個別小聚吃吃飯、喝喝酒就好,也才能真正的好好聊聊聚聚。

不熟的三百六十四天,不會因為一天的親近就變成熟稔。更別說我把臉書上的生日顯示關閉,整個難搞到一個極致。

對我來說,不記得我生日無所謂,反正平常也這樣過。記得我生日,這樣被人記在心上的感覺很棒,謝謝。

這張照片是我這幾年來,應該算是唯一的蛋糕吧?是前年的生日,謝謝後面那位美女同事買給我的小蛋糕。(保護當事人所以不TAG了XD)

生日蛋糕對我來說非常特別,特別到這個小蛋糕的照片一直在我手機裡,沒有刪除…….

2014.0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