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1】

在我的生命中,有幾樣東西算是我的精神糧食,三日不碰,便覺面目可憎。這幾樣東西不是我現在很愛的藝文演出,也不是文學類書籍,而是漫畫、網路小說、遊戲。

我從幼稚園就開始看漫畫,尤其家裡親戚開書店,當我弟他們在外面野的時候,我都是在閱覽區窩整天,童年就充滿一堆書。尤其愛上看漫畫後,販賣區有包裝過的漫畫,也多會被我高超的技巧拆開,然後看完放回去。從此,這輩子離不開漫畫。

另一個相關的就是小說。從小看書愛看故事,所以小說類的書籍很合我胃口。比較特殊的是,我國中時都在看外國翻譯言情小說,我也忘了為啥,只是我看一般小說的起點是言情小說,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是有幾個作者的書非看不可。至於金庸,恩,我討厭廢話太多,一口氣要說三頁篇幅的內容。

反而這10多年興起的網路小說很合我胃口,說真的,經典的不多,不知道有沒有百分之一。但經典作品百看不膩,常有小說可以讓我把整套40.50本看好幾遍。更多不夠經典的小說,我看完就忘,主角名字記不起來,殘存在我腦海中的,就只是故事而已。

另外一個真的是讓我廢寢忘食的就是遊戲了!

小時候家裡只有任天堂,而且每年買一台新的,因為過年買完,寒假還沒結束,我娘就會受不了我整天打電動,所以摔爛它!然後明年過年我又會去買一台!不過最後也被勒令不准買。所以在我童年中,是沒有電視遊樂器的!

一直到高一,才接收表哥不要的電腦,開始了電腦遊戲的歲月。高三開始,更是有了網路遊戲!從此深深著迷,歷經10年歲月才比較能脫離。從石器時代開始,RO、天堂、龍族......等,不勝枚舉。真的沒有一天沒有打電動的!

在我大二的時候,遇到我這輩子排名第一的遊戲:EQ。曾經在期中考前一天,連打13小時,就為了有前輩要帶我解一個任務。然後無數個熬夜的夜晚,邊睡邊跑地圖。有太多太多我線上遊戲的美好回憶,都在EQ裡。甚至到現在還有好多朋友,都是當時EQ的戰友。

雖然之後還有更多遊戲,但沒有一個比得上EQ在我心中的位置。

後來到了研究所,唸書很忙,又是半工半讀,看論文的時間都不夠了,自然慢慢戒斷了線上遊戲。另一個原因則是因為,我找不到一套可以讓我著迷很久的遊戲了。

我在玩遊戲時,真的很徹底的發揮處女座的個性!我一定會把該職業的所有介紹看完,各種法術技能都要認識,然後各大討論版、精華區都是我每天瀏覽的地方。要解任務、要做道具,我一定都會找好相關資料!

我玩遊戲,不會去追求最強,而是追求如何最快樂,尤其線上遊戲讓我著迷的地方在於跟人之間的互動,對重視情感的我,真的把每個一起遊戲的朋友,都看做生活中重要的朋友。在挑選裝備時,我都會讓人先選,因為我的快樂不在於拿最好最強的東西,而是那些跟我互動的人。

這個習慣一直到現在都沒有改變,連我玩個手機遊戲都是。最近迷上P&D,所以我每天都會瀏覽各大討論區,看看有什麼資料內容可以吸收,有哪些寵的組合好用,尤其一些大關卡的攻略,我都反覆看過不下10次。而且因為我不想花錢,所以總是要計算好體力值的最佳使用(因為10分鐘1點,打一關要10點以上)。我常會在腦中計算:1小時6點,到下午四點可以累積24點,加上本來的17點,可以打20點的關卡2次。 或是睡前玩到體力值0,睡醒八小時有48點,可以打幾關,剛好升級,體力值又可以補滿。

所以我說我是個有強烈控制欲與計畫的處女座~~(點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