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來跑,總有一天要還的。

在這圈子裡,誘惑太多太多,一不小心,可能就會失足成恨。所有事情的一開始,可能就只是因為好奇、好玩,甚至是因為信任。當下都是快樂的,當下都是激情的,當下都是享受的。一次兩次,三次四次,進而沉淪。

所有非正當管道而來的快樂,總會有一絲邪惡藏在背後。可能是貪圖多一點肉體上的愉悅,或許是藉由藥物逃避一些壓力,也有部分是出自於愛與相信。無論怎樣的過程,經歷過哪些,最後得到的結果都是一樣的。

這沒有什麼道德上的錯誤。但如果是被拐騙或是拐騙別人,而致使自己或他人受傷,那就是罪過了。這個社會,這個圈子,這個人性複雜混合的泥沼,有太多將人往下拉的力量。只能盡可能的堅持,只能盡可能的保護好自己。

這只是種選擇。當你選了,你就得負完全的責任。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對他人。

事情發生了,就只能去面對,接受,處理。放下應該是不太可能,至少現在的醫學技術還不夠如此,或許過些日子,會更進步。

從絕症,已經慢慢變成慢性病,希望日後,這可以成為普通的一種可治癒疾病。

愛滋一點都不可怕,可怕的是對愛滋的不認識所帶來的誤解與歧視。

我愛我的感染者朋友。對我來說,這句話不再只是口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