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森林之十 —— 仙人掌

這個森林裡,什麼物種都有,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所以也不用覺得奇怪。

在雪山的後方是一大片沙漠,也沒什麼好奇怪的。雪山的冰雪萬年不融,沙漠的黃沙千年不綠。就這樣白的跟黃的,接連成一片。

沙漠中沒有什麼植物可以生存,除了一株很大的仙人掌。

凡是不小心進入沙漠中,又迷失方向的生物,總是會在生命垂危之際,發現自己身旁出現了這棵仙人掌。

仙人掌是很多刺,看起來很可怕,但在虛弱之時,有這樣的巨大植物可以擋去些炙熱的烈陽,也算是值得開心的事。

但往往不止如此,這棵仙人掌還會從自己身上刻出一道傷口,用它身上慢慢儲存而來的水分,拯救那些即將乾渴而死的生物。

被仙人掌救活的生物不知道有多少,但是毫無例外的,當喝下了水,恢復了精神,那些生物便頭也不回的奔走,想要快點離開這個可怕的地方。

沒有人留下來,沙漠中始終還是只有一顆仙人掌,沒有任何生物留下來。

總是灌溉他人的仙人掌,其實也希望自己可以有接受別人灌溉的一天,甚至希望可以出現中傳說才會有的陣雨,讓它可以吸收足夠的水分,然後把握這短暫的夢幻時光,進而開花、結果。

就算只有那幾刻鐘的充實,便已足夠。

但奇蹟從未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