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1】

內文有點噁爛~請小心服用。

昨天有"榮幸"親眼目睹吞藥後洗胃的過程,讓我對於這個醫療行為有更清楚的認識。

一直以為洗胃大概就是從嘴巴灌藥劑進去,然後再吐出來。大概是因為我看太多古代漫畫,都是在君王被毒害後,馬上喝牛奶再吐出來。但是原來不是如此。

醫生會先拿一根很長的鼻胃管,而且因為只是暫時使用,所以還是比較硬的,而不是長期放置的那種軟管。然後醫生會在管子上抹上一層潤滑(感覺上這個動作大家都會很熟稔),接著從鼻子塞進去!

大概塞入45公分左右的管子後,還要檢查嘴巴,應該是要看有沒有塞好。如果不幸沒有塞好,恭喜再來一次。

等到都OK了,醫生就會從管子外面的那一頭,用超大針筒經由管子注入生理食鹽水。注入三管,就抽出三管。這時候抽出來的東西很精彩,我看到黃稠的、橘色的,甚至好像有看到一片茶葉。反覆大概注入2000cc後,醫生會再注入一大罐的活性炭,這次不抽出來,要等大便時候排出。

醫生說注入水再抽出,只能稀釋藥物,而不是完全將藥物抽出。因為藥物一吞下,就開始吸收,所以充其量就只是稀釋抽出而已。

整個看下來,難怪常會聽說,吞藥自殺不痛苦,痛苦的是被發現後的洗胃。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