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船暫借問,或恐是同鄉。


七月的中午,太陽真他媽的大。眼前所見的空氣似乎熱出了波紋,黑黝黝的柏油路,也快要被融化了。

一輛又一輛疾駛而過的公車,怎麼就沒有一輛是我要等的?難道這就是莫非定律?每次等A公車的時候,總是看到滿街的B公車;換成等B公車的時候,又會看到到處都是A公車。

反正就是你等的那臺公車,死都不會來。

已經躲在公車亭下的我,身上還穿著該死的長褲與長袖襯衫,要不是為了剛剛那間還不錯的公司面試,神經有毛病的人才會在這種天氣穿著整套正式服裝在路上等公車!

我看過再繼續等個幾分鐘,不要說柏油會融化,連我都快要融化了。穿在身上的黑襯衫,更是已經濕到可以擰出一攤汗了!

在我快要受不了的時候,等很久的930公車終於來了。終於!再不來我就要打電話去公車處抗議了,哪有一臺公車可以讓人等了快一小時還不來的!真是@#$%︿&

踏上公車,迎面而來的冷氣,喔~這真的是天堂!害得我忍不住發出舒爽的嘆息,連本來讓我在心裡瘋狂賭爛的公車司機,這時候看起來都有如觀世音一般的慈悲祥和!

掏出了還不肯換掉的學生悠遊卡,逼逼了兩聲。我終於離開了那個煉獄熔爐般的公車亭,真是太棒了。

雖然是下午三點,還沒有到下班下課時間,不過公車上卻已經坐滿了人,連博愛座都是滿的。我只好拉著吊環,隨著公車駛過臺北永遠路見不平的馬上,一邊晃蕩著我的肉身,一邊拿出IPHONE。

很習慣的先打開G達,看看沿路上有什麼好菜。這已經是種強迫症的情況了吧!這套據說滿滿都是天菜、好菜的手機交友軟體,真的一打開,不管身在何處,總能看到很多令人流口水的胴體。雖然他們都沒有頭,但看看解渴也無妨。

在前二十個被加入我最愛的,無一不是滿滿的胸腹肌肉體,打開程式就可以看到滿出來的肌肉,多讓人賞心悅目啊!不過很可惜,一個個都是刑天,沒有頭,以乳頭為眼,雙手操干戈的神話生物。

也真的都是神話啦!那種極品天菜,看看就好,不要有任何希冀。鬼知道會不會是那種,沒有頭比較好看的咖呢!

手慢慢的滑動螢幕,除了那些最愛外,距離我最近的那個人,長得還挺不錯的!乾淨的臉孔,清爽的髮型,雖然看起來應該不高,不過看外型,應該是個結實的身體,不錯不錯。

身高172,體重65,很標準。距離我2公尺,很近很近。

等等!距離2公尺!那不就是在我附近而已!能在行駛中的公車上,距離我兩公尺的,該不會也是這輛公車上的乘客吧!

我抬起頭,左右看了一下。公車後面單人座上的那個人,好像應該就是距離我很近的那個傢伙。仔細的看了一下他的外型,看起來跟程式上面所寫的差不多。不過他低著頭,看不太到他的臉,還不太能確認是不是他。

不過,從我這裡看過去,他膝蓋平放的包包上,那支IPHONE的畫面似乎是黃框,螢幕上看起來是是一格一格的,跟我現在開著的程式好像是一模一樣。

恩,就是他了,不會錯!

突然他抬起頭,看到了我,我也正看著他。

是他!

我從他的眼睛裡,看到了相同的訊息。我想他認出我,我也確定就是他了!那張臉跟我正放大看的照片完全一樣,或者應該說,本人看起來更有一點可愛的感覺。照片裡的他,比較無神,甚至有點害怕鏡頭的感覺。

不過這時候的他,整個頭低低的看著手機,不太敢抬起來。看他這樣,我也不好意思去搭訕,其實我也不敢去搭訕。

就著樣,我左手拉著吊環,繼續隨著公車擺動,只是眼睛總會忍不住,偷偷飄向他的位置,偷看他一眼,然後又轉回來。

有幾次我們兩個四目交接,彼此都嚇到了一下,急忙的閃開眼神。我看窗外的馬路,他繼續看著他的手機。然後過沒幾分鐘,他又偷偷看著我,我也不小心又看了過去。

就這樣,公車一直開著,我們也一直玩著眼神交錯又躲開的遊戲。誰也不敢踏出那主動去認識的一大步。

終於到了我該下車的站,於是我走向後面的車門,準備下車。

這時候的我,距離他不到三十公分,就站在他的正前方,然後看著他。而他應該是有感覺到我的注視,頭低得更低了,連耳朵好像都慢慢了泛起了紅潮。

司機打開了車門,我也不得不下車了。

我鼓起了勇氣說:「HI!你好,可以認識你嗎?」在他抬起頭回看我的時候,我也倉皇的跑下公車,不敢多看他一眼。然後站在馬路旁,換成我抬著頭看著窗邊的他。

舉起我開著G達的手機,跟他揮了揮手,然後指著手機螢幕。

他輕輕的點了點頭,我想,他應該懂我的意思吧!



君家何處住?妾住在橫塘。
停船暫借問,或恐是同鄉。
——崔顥〈長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