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看完相聲瓦舍的演出回來,這次看的是《宋百百的演藝人生》。

從高一第一次聽相聲開始到現在,似乎已經過了快十五年。後來更是可以看VCD或DVD,也累積了十年。不管是表演工作坊,或是相聲瓦舍,還是吳兆南等人,甚至是各種演出團體的相聲演出,真的看了不少。

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相聲瓦舍,從最早的《東廠僅一位》、《誰呼嚨我》,一直到這幾年的演出,我都不曾錯過,電腦中總是有著一個專門放相聲演出段子的資料夾。時不時就會拿出來重溫一下。

但是今天卻是我第一次看相聲瓦舍的現場演出。其實也是因為去年才開始有正職的工作,也開始有經濟能力,於是開始了我的看戲人生。

當初買票的時候真的沒意識到時間的問題,沒有聯想到五月十三會是母親節。而且這我還是前天才發現的件事= = 本來已經打算要取消,把票賣出去,但是最後還是來了。感謝王太太的體諒,讓我在家草草的吃完母親節聚餐,就趕去觀看演出。

看這麼久的螢幕演出畫面,第一次看到現場的相聲演出,而且還是坐很前排,真的有種奇怪的違和感。因為明明眼前所見的畫面跟電腦上看是一模一樣的,但我卻真實的存在於演出現場,跟著全場的人一起大笑,一起鼓掌,真的很奇妙。

不管是什麼演出,在演出現場觀看都會特別有感覺,或許是因為這是最直接的接觸,沒有經過太多的後製程序。當燈光亮起,左右兩側的喇叭傳出宋少卿的聲音,我才真的知道,我在這個生命的現場,然後享受它。

感謝幫我買票的皓呆,也感謝他與他朋友的同行。



今天的演出有兩個段子——〈戲不戲這樣〉與〈黃鶴樓〉。

〈戲不戲這樣〉主要是在說一些演出的表現手法,整體來說還不錯笑,尤其是為親嘗糞那段,需要經過思考才找得到笑點的橋段,真的會讓人從內而外的狂笑。據皓呆說這也是舊演出段子的改編,但是我還真的沒有太多的印象,沒聽過就是新的。

〈黃鶴樓〉就真的是舊有演出重演,本來是在《張飛要出來了,別害怕》中。這個段子我至少聽過五十次,邊看臺上演出,我幾乎可以說出每一句臺詞。但是明明都看過這麼多次了,我還是整個笑到不行,真的太經典了。

我娘都不懂,為啥我在家明明都聽到會背了,怎麼還是聽不膩。尤其有時候半夜聽相聲入睡,我媽都說會被我突然的笑聲嚇到。好啦,大半夜是真的有點可怕。

但相聲瓦舍的相聲就是有這種魅力。

希望以後還可以看到相聲瓦舍把一些老段子重新演出,尤其我好想看《東廠僅一位》《戰國廁》《奴家正是王寶釧》,好希望可以一直看下去。

相聲瓦舍真的是我最喜歡的相聲表演團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