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同業害的,習作作文幹嘛放類文!害我也要跟著寫。

沒有靈感硬擠出來的文字,看得自己都會起雞皮疙瘩!

寫作練習二 親情絮語

  早上起床後,看著媽媽在廚房準備早餐的背影;吃完早餐,看著爸爸騎車帶我去學校後離去的背影。晚上放學回到家,看到的還是媽媽在廚房裡準備晚餐的背影;再更晚一些時間,看到的則是爸爸坐在電腦前繼續忙碌工作的背影。

  有時候,好不容易全家都能放下手邊忙碌的事情,齊聚在客廳。但是卻沒有人要開口說話,任憑電視螢幕上出現的各種面孔,喃喃絮絮叨叨的說著許多沒有意義的話語。而我們全家人似乎就像殭屍一樣,雙眼發直,盯著螢幕發呆。

  其實我也知道爸爸工作很辛苦,我也知道媽媽在工作之後,還要照顧我跟爸爸,更是辛苦又勞累。我當然知道您們所付出的一切,都是為了讓我們的家更好更棒。但是有時候我卻會感到有些寂寞,只是我不知道要怎麼讓您們知道。

  想到小時候,我們常常全家一起出遊,不管是到動物園,還是到各種遊樂園,甚至只是在附近的公園散步,我都覺得好開心,因為那個時候的爸媽,是專屬於我一個人的。不會有討厭的工作糾纏,也不會有麻煩的瑣事困擾,只有我們一家人開心的一起玩樂。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次一起無憂無慮的出門走走呢?

  爸爸,您這個週末有空嗎?媽媽,您這個週末,有空嗎?能不能跟我一起出門去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