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沒有寫日記了,先恭喜自己稱過了一半的地獄,工作上終於不用蠟燭燒好幾頭了!我也可以回到比較有規律的生活,繼續開始寫點東西,看看書,還有固定的運動。

工作上,把新課本的審查交出去了,四月的可怕魔王終於暫時離去,預估應該是六月之後才會繼續處理。剩下來五月就是全臺灣跑透透,到處支援業務到學校說明與介紹教材。目前累積跑過的縣市:高雄 屏東 彰化 臺北 花蓮 新竹 桃園 雲林,可惜不能到離島支援,不然我還真想趁這種機會到處玩耍!

(寫日記到一半跑去拍超級月亮,但沒腳架,也沒耐心,就又跑回來了)

今天是難得的充電日,家教特地排開,讓我可以好好享受週日。

早上去故宮看羅浮宮的神話展。因為我碩士論文是做中國神話研究,因此對於神話總是特別有興趣,即使中國與西方的神話還是有很大的差距,但仍然還是讓我很有興趣。

整體而言,這個展的內容還算OK,很多畫作跟一些雕塑作品。以展出的物件來說,算是有誠意的。只是有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希臘神話的人物太多了,往往給了名字但還是不知道是那個神祇,即便我有聽導覽,還是覺得有點困擾。甚至有同樣的名字翻譯卻不同的。這樣造成整體觀看上的卡卡,挺可惜的。

就本身對希臘神話的認識,以及今天聽導覽後的感覺,希臘諸神根本就是整天開淫亂PA的國度啊!一堆畫作就是呈現約泡、前往約泡、看到好菜、看到很多菜、吃到很多菜,我整個有很多詭異的聯想。尤其是神譜的關係圖,根本就是壹週刊的那種人物外遇批腿偷吃亂倫的關係圖,嘖嘖。

運氣很好的是,我跟朋友特地早點去,九點開始,我們九點半入場,沒想到人還是有點多。但是當我們11點出場發現,排隊的人龍已經蔓延到天涯海角,就不由得慶幸好險我們有早點來。

難得看展覽沒有買導覽手冊,不過我似乎只有看演出一定買手冊,如果是展覽就要看個人喜不喜歡,恩~沒有很喜歡,所以沒買。甚至連買個明信片來當記念品也沒有,真的是左看右看怎麼都看不到喜歡的,不然就是喜歡的東西太貴CP值太低,寧願不買!

下午是期待已久,台南人劇團的25週年大戲《海鷗》!

可惜看完之後,我深感後悔。

或許是原著本身就是很平淡,也或許是因為「意識流」的表現手法太容易讓觀眾的意識流去,我中間睡著三次,甚至覺得很無聊。周遭也看到不少人睡著= = 所以不只是我感覺意識流逝了!

這是我看的第五齣台南人劇團的戲,也是目前唯一讓我感覺踩到雷的戲。

整體來說,總有種想說又說不乾淨,表達出一些觀念,可是又沒有傳達清楚,整個戲的感覺就多了個外框架,讓人無法直接碰觸。有點類似吃東西時,食物上還多了一層保鮮膜,怎樣都剝不掉。

角色情緒也沒有拿捏好,有的太淡,有的太強,有時候劇情很突兀,有時候又結束的很莫名。真的讓我有失望的感覺。

或許我還是比較喜歡娛樂性比較強的舞台劇吧?
本文章透過拓網交友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