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感覺過得好快,一下就週末,要放假了!!耶嘿!

上週去花蓮出差兩天,所以上週末六日我幾乎都在公司加班,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關係,沒有好好把累積的壓力跟疲憊消耗光,這週總是覺得頭很痛,常有偏頭痛的感覺。

然後週二下午送急診,週三早上請半天假,今天整個下午又是教育訓練。所以這週的工作時間還真的給它很少,難怪咻一下就又是週末了。

再度歡呼~耶嘿!!

下午的教育訓練挺有收穫的。這次的主題是如何作出一份精彩的簡報。由資深的自然科編輯擔任主講人,她作的簡報也真的很棒,畫面乾淨漂亮,說服力高,除了實際的技巧外,主要的重點是放在觀念上。聽完之後,更清楚如何去製作一份簡報,也讓我更想好好學一下PPT。

很不好意思的說,我人生第一次自己做PPT就是進公司後,為了產品的配套資源,在此之前,我根本沒有打開過PPT(掩面


難得手上工作暫時淨空的週末,所以不用去想加班,也沒有特別的壓力。本來是有朋友北上,想找我吃飯喝茶,但是他整個行程大耽擱,因此最後也不了了之了。不過也讓我多出整個晚上的時間,可以看看書,看看電影。

晚上看了一本書跟一部電影。

夏曼‧藍波安的《冷海情深》,會知道這本書,是因為我們的教材中有收其他海洋文學,在類文中就有這本書節錄出來的文章。由於工作需要,所以反覆看過好次,也讓我看看整本書的內容,因次就從圖書館把它借回家了。

書中的重點在蘭嶼,作者為當地長大的雅美族人,在傳統社會與臺灣本島文化衝擊之下成長的第二代,上有父母,下有兒女。作者用他充滿熱情的態度,去看帶海洋的一切,用他直接樸實的口吻,敘說他對大海的愛,他海上捕獵的經過,以及傳統與現代文化的衝擊。不過整本書的感覺有點繁複,類似的情節出現多次,或許生活確實是如此吧。

整體來說,我覺得還ok而已,但可以從中看出海洋民族對於大海的愛。



看完書還早,但又不想繼續看下一本,因此打開電腦檔案來看看電影。

《我們買了動物園》,這部電影剛上映的時候,就挺吸引我的注意力,因為內容題材的關係。看完之後,真的覺得是我很喜歡的內容。除了充滿動物之外,導演用很淡筆來處理整個劇情,整個內容中只有一小段是有強烈起伏的之外,其他地方都很柔和,是部很小品的電影,淡淡的,也很舒服的。

劇中除了經營管理動物園的動物與員工互動外,還處理了父子情感,妻子逝世,單親家庭的重整,對子女的親情,且穿插點大人的愛與青少年的喜歡。雖然每個主題著墨都不深,卻恰到好處,彼此組合成小品風格的電影。

沒有壓力,雖然大概可以猜到劇情,但有些地方還莫名的會被感動。

然後驚覺,原來麥特戴蒙已經開始可以演爸爸的角色了,果然我們都老了。
本文章透過拓網交友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