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上班就覺得脹氣脹得很不舒服,於是午餐後就先上網掛號,打算下班後再去看醫生。

結果肚子猛然出現的劇痛,突然把我擊倒在地。全身痛到蜷曲,痛到冒冷汗,連走動都很困難。跟二月那次半夜掛急診一樣,一模一樣的症頭又來了。先是脹氣,然後脹到極致開始抽痛,整個肚子鼓到爆,然後肋骨中間超痛。

故作鎮定的跟組長口頭上請假,然後撥電話回家,想說能不能請我爸來接我去醫院。結果非常好,我爸媽跟阿姨還有姑姑一起上山玩,所以我只好自己去醫院了。我媽一直交代我要坐計程車去,但是才短短五分鐘車程,我不想花錢,只好稱著騎車過去。

到醫院時剛好是整個痛到極致,護士小姐還問我是熱到流汗,還是痛的? 我很無力又咬牙切齒的說,是痛的。第一次在急診這麼快躺到床,幾乎是掛完號,就馬上躺上去。果然連護士都看出來我已經痛到快暈了。

醫生稍微問幾句之後,就開始插點滴,然後我持續痛到在床上哀嚎,還一直咬著自己手臂,想轉移注意力,也想痛苦分擔一下,更怕自己一直沒用的呻吟。可是真的好痛好痛,整個胃好像毛巾一樣,被擰著,同時整個肚子又脹氣到鼓起來。

那個感覺,真的很難忍耐。所以我一直持續的低呼著痛。真的好痛好痛,整個人真的都忍耐不住,目前印象中,還沒有這麼痛過。

痛到呼吸都急促,整個人扭曲,表情猙獰,咬著左手,右手抓著床邊的柵欄,全身肌肉繃到極致。甚至連背部都痛了起來。

醫生馬上開了止痛針給我,但是我卻對好用的NSAIDS類型藥物過敏,只能施打效果比較差的其他種止痛藥物。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因素,疼痛始終沒有抒解。我還是一直重演著痛苦的戲碼,只能在兩波的疼痛之間,找到比較不痛的時間點,撥電話給小粉絲,還有上FB報告一下自己的狀況。FB上沒有持續說話,不是因為我在檢查,而是我痛到翻過來又翻過去。

照完X光,被送到留觀室。旁邊床的是幾個60多歲的阿姨,跟她們的家屬。她們看著我痛到那樣,一直在旁邊關心我,真的很甘心。尤其當醫生來的時候,她們馬上跟醫生說我看起來超痛的。

所以醫生看過我狀況後,又給我補了一劑效果更強的止痛。不過藥效沒這麼快來,我還是繼續痛了半小時才開始舒緩。

這時候我爸也到了,不過我比較沒這麼痛了,但還是不時發出低吼跟全身扭曲與表情猙獰。

等到我娘來的時候,我才算整個人在控制內的疼痛,至少只剩下皺眉頭。不過旁邊的阿姨們馬上跟我媽還有姑姑聊起來,幫沒力說話的我,繪聲繪影的描述我剛剛在床上痛苦的樣子。

一點十五開始劇痛,忍到兩點請假。兩點十五到醫院,我爹大概三點到,我娘三點多一些來。我大約四點疼痛舒緩,開始可以說話跟下床走動。然後就不會痛了。

急診檢查是說,大致都正常,跟上次半夜跑來急診一樣。所以這次終於甘願掛門診檢查,因此細節要等門診檢查後才會知道,我明日早上將要人生中第一次胃鏡體驗!我阿姨一直說吞胃鏡很可怕之類的話,然後我媽一直瞪她,叫她不要嚇我。我媽還問我會不會怕,要不要陪我。我當然是說不用啊= =

這次是白天跑急診,才想說要跟家裡報告一下。不過我爸媽到是嚇到,因為我很會忍耐,又是工作狂個性,居然我會痛到上班請假跑急診,所以他們下山據說開超快,我阿姨在後座都暈車了XDD

上次半夜去急診,我到今天才知道,原來他們根本不知道我那次的經歷。我爸還以為我那天是太早起床,但其實我是早上六點從急診離開,回家休息一下,八點半去上班。

個人猜測我這應該是胃痙攣,也就是俗稱的胃抽筋,不過詳細的檢查還是要等之後的報告。

真的痛到很誇張,瘋狂飆冷汗,痛到我忍不住,真的有害怕到!!希望不要再來了= =
本文章透過拓網交友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