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農巧克力

小時候我都很喜歡去表姊家,也很羨慕表姊她們,因為舅媽總是會買給她們很多我們家不會出現的東西。

小時候有一段時間,常常可以在別人家門口,看到一個黃色的塑膠架子,裡面每天早上都會有兩罐新鮮的羊奶。不過從小我就不愛喝牛奶,更別說羊奶了。所以對我來說,這個一點吸引力都沒有,可是有次去表姊家,在她們廚房看到一整箱的玻璃罐,第一次以為那是一整箱的羊奶,我還深深覺得噁心了一下。

沒想到後來發現,那個不是羊奶,而是一罐罐巧克力口味的牛奶!有次表姊從冰箱拿了一罐給我喝,我整個被那個味道深深震撼到,怎麼會這麼好喝!

對小學的我來說,調味牛奶是個很有吸引力的東西,即便現在的我不知道吸引力在哪裡,或許是因為,訂牛奶在當時是一件很值得炫耀的事情,畢竟不是每個人家都有。而且當時巧克力牛奶也太好喝了吧!雖然只能偶而喝到一罐,就已經覺得幸福透頂的我,沒想到,表姊她們居然可以每天喝,而且還可以不只一罐,我真的羨慕死她們了。

回家之後,當然是跑去跟爸媽盧,說我也想要訂那個牛奶來喝。不過也很不意外的被拒絕,好像還因為鬧得太「蕃」了,還被揍了一頓。從那次以後,我再也沒提過任何關於訂牛奶的事情。

雖然後來看著表姊家的牛奶越來越繽紛,有黑色的、粉紅色的、黃色的,甚至是綠色的,各種顏色各種口味都有。但我再也不敢去奢望任何家裡沒有給我的東西。

至少這樣可以少捱一頓揍。

長大以後,其實手上已經有自己可以控制的飯錢,明明可以去買來喝,但我卻沒有。也沒有任何補償的心理,我反而完全不喝那些調味牛乳。不為什麼,就是不想,似乎喝了,就會提醒我那些小時候的遺憾。也或許是因為,已經不覺得訂牛奶這件事情是值得炫耀與驕傲的吧?

今天早上在7-11買了的39元組合早餐,咬著我的御飯團,盯著桌上扭開的巧克力牛奶罐,不由得想起這段過去。

原來我長大了,小時候的慾望,現在看起是這麼微不足道,雖然可以很簡單的滿足過去的願望,但是事過境遷,我不再是那個吵著要喝牛奶的小孩。

我那個遺憾,再也沒有機會彌補。

它會一直存在在那,成為我心中的一道溝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