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雲海
阿里山的夕陽
第一次用這種高度來看雲,當所站的位置高出雲層很多,不用仰頭上望時才發現,雲原來不只是天空漂浮的姿態而已。向下俯瞰更能發現雲的另一種美麗。

原來所謂的雲海,真的是海。山被雲覆蓋,只剩下小小的山頭,淹成了一座座的島,在柔白海洋中載浮載沉。由山上變成海上,雲層成為浪濤,似乎原來的物理 性質,全盤顛倒。唯一不變的是風,吹起浪濤,捲起雲朵。

遠處亮起的晚霞也被錯置,不在天邊,而像是一條紅色的洋流,在雲白色的海洋上,連接座座小島,又像是一條串著祖母綠的紅色的珠鍊,掛在神木高聳的頸上 ,綻放著光芒。

阿里山的雲海,真美。

2.鯊魚

鯊魚
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是否太過於幼稚?
但從這張照片上,我卻看到好多有趣的畫面。

右側是噴著火的蜥蜴。
中間上方是條鯊魚。
中間下面還有隻火雞。

不要問我為什麼,我就是覺得他們存在。

3.姊妹潭
IMG_2584
在這裡,時間與空間似乎都被凝固了。

山景水色,整個都是靜謐的一片。不仔細看,會忘記我所在的是哪個世界。
究竟看過去的水面,是水面?抑或者是另一個空間的水下?

喧鬧的陸客正巧有個空檔,潭邊除了我們外都沒有其他的人,
終於又靜了下來。

森林安靜著,又喧鬧著,用一種人類無法探知的方式,
互通著聲息,好靜又好熱鬧。
潭水靜滯不動,凝結如凍狀,有些濃稠,又似停格,
包裹著山林的影子。

4.夢幻之地
IMG_2578
陽光透過枝幹灑落,鏡一般的湖面,鍍上了一層橘黃。

林叢間,突然讓出來一條小徑,
我專注的盯著,想看看究竟是什麼樣的生物,會叢林間走出。
是精靈?是山鬼?還是一頭獨角獸?
但我始終沒有等到。

於是我涉水而過,足履上落葉鋪成的絨毯,
融入了森林。

原來,不是什麼要出來了,
而是祂的邀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