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旁人怎麼想,是否對我這樣高調的戀愛,會不會有什麼樣的認為?會不會覺得我是個爛人,前陣子才那樣高調,過沒多久分手,然後現在又開始一次。

你會怎麼想?

對我來說,如果是我看到這樣的狀況,我一定會覺得這傢伙非常不成熟,這麼簡單就投入下一次戀愛當中,進而對於這個人有了一些不好的評價。

我也清楚,這種狀況的出現,很正常,更是理所當然,因為從表面上看起來,確實如此,事實就是這樣,不是嗎?

不要說別人,連我自己都嚇到,我自己居然可以這麼快就接受下一個人。從過往的經驗,我每次結束一段感情,所需要的療傷期越來越長,上一次更是長達一年,我才在情緒低潮時,接受了一段新的感情。但是這次,才隔不到三個月,不要說你們,我自己都嚇到了。

就像我之前說的,小粉絲的出現,真的令我意外非常。如果我錯過他,如果我知道他對我花的那些心思後,我還會放開讓他走,我還真的是白痴了。

因為我不是白痴,所以我死會了。

也許會有人說,你現在回頭看看過去那些,之前跟其他人在一起時,所寫下的那些文字,所做過的那些事,現在看起來,難道不會覺得難堪嗎?難道不會覺得,今昔對照之下,有種令人發噱的可笑感嗎?

還真的不會耶!

不是因為我不知羞恥,或是不會覺得羞赧,而是,我說的每句話,我所做出的每件事情,在那個當下,都是我最真誠,且發自內心而出的表現。在那個當下,我都是真實的去面對我自己與另一個人。

既然如此,我有什麼好覺得,我做錯什麼呢?我並沒有。我沒有對不起別人,也沒有對不起起自己,那我有什麼好介意的呢?

我只是單純的,記錄下我的心情,我的感受。隨著時間的流逝,當然有些人,有些事就這樣被沖刷殆盡,物是人非,白雲蒼狗,但當時那份情感是不會變的。也許哪天換成我跟小粉絲分開,我也不會覺得,我現在的言語是錯的。

在當下能坦然的面對自己,即使事過境遷,我也沒有什麼好害怕的,因為我只是做著我自己。

我一直這樣以為著。

曾經聽陶子在書中還是廣播中說過,當她跟李李仁一起拍她新歌MV時,就有朋友問她,如果哪天你跟李李仁沒有結婚,或是之後分開了,那現在拍下來的影像紀錄,不就會覺得很尷尬,甚至每次都會被拿出來說嘴。

我已經忘記陶子確切的回覆是什麼了,我只記得她的精神。她說:如果凡事都要去不知道什麼時候來會出現的未來,而不去把握當下,做出那個時間點最對的事情,不是本末倒置嗎?或許未來的哪一天,我跟李李仁分開了,但是當下的我,是享受於其中的,就值得了。

我也不確定,這樣的想法是不是真的是陶子的原意,但我現在記憶中,就是有著這段的印象,如果記錯就算了,就當作是我自己的認知吧。

不要讓自己後悔。這是我高中時候告訴自己的話,一直到現在,我也還是這樣跟自己說,不要讓自己後悔。選擇他,然後享受他,不管任何好的壞的,選擇了,就要勇敢承擔隨之而來的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