罌粟

這個森林裡,什麼物種都有,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所以也不用覺得奇怪。

在森林的某個深處,那裡的空氣中總是瀰漫著一股味道,有些動物不喜歡,但是也有些動物很喜歡,總是有許多動物被那股味道牽引,而不自覺的慢慢靠近香味的來源。

那是一朵異常巨大的罌粟。鮮紅色的花瓣,如火焰般燃燒著,就這樣放肆的舒展在那片略顯空曠的林子裡。

越是靠近它,那股味道越是濃郁。因此更是能看出動物們明顯的差別,喜歡這種味道的動物,似乎已經痴迷,只會呆呆傻傻的繼續朝著花心邁進,神智已模糊。那些不喜歡這種味道的動物,則是躲得遠遠的,深怕沾染到一絲一點這股令它們厭惡的異臭。

緩緩靠近這朵罌粟的動物會發現,越是要接近,越是要用力,不過是短短一小段的距離,卻總是難以靠得太近,似乎是有什麼東西凝結了罌粟周遭的空氣,凝滯而難以邁出步伐。

而且每踏下的一步,似乎都帶著刺痛,越靠近罌粟,越是明顯。所以那些被香味痴迷著的動物們,總是在最後一刻清醒,然後快速逃離這個地方。

等它們真的退出那個範圍,等它們擺脫香味的勾引,它們才真正可以看清那朵罌粟的周遭,滿是動物的骨骸。先前那陣陣刺痛,原來是踩到那些死亡動物們的骨頭。

罌粟是不會主動攻擊動物的,它更不是肉食性的動物,罌粟就只是棵植物。只是那些終究無法清楚的動物們,來到了罌粟的身旁,找到了香味的根源——罌粟花果實的汁液,狂喜的舔了一口,然後從此更是離不開。

它們不吃不喝,寸步都不願離開罌粟去覓食,深怕一離開罌粟就會被其他動物搶走。最後,死在罌粟花下。滋潤著那方小小且空曠的土地,成為最肥沃的土壤,讓罌粟開出更鮮紅的花朵,散發出更濃郁的花香。

罌粟從來沒有主動去做什麼事,花香是它不自覺的產物,離不開的動物也是自己不肯離開,直至死亡,然後讓罌粟更香更美。

罌粟,什麼都沒有做,它只是活得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