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跟某人鬧翻,所以本來要一起看的《京戲啟示錄》多了一張票,但也太趕,無法退票,我也不想讓個陌生人陪我一起去,最後我找我娘一起去。

這是老夫人第一次進劇場看戲。我弟他們一直笑她說,妳看得懂嗎?跟人家去裝有水準。恩,原來平常我去看戲,他們也是這樣認為我的。

本來以為老夫人到當天又會再那抗拒,不過昨晚問她,她還蠻期待的,這是好事。

一下班就馬上殺回家,不過還是多混了一下,結果害我們差點遲到。下班時間的東區真的太塞了!平常搭公車25分鐘,今天搭了一小時。

這也是我第一次到社教館的城市舞台看戲,也是第一次看屏風的戲。第一次就看經典戲碼,真的很過癮。

看戲的過程中,很怕老夫人會坐不住,或是身體不舒服,覺得無聊之類的。但是她真的挺沈醉其中,會跟著笑跟著拍手,還會身體前傾趴在欄杆上XDD也許一部分是演員們都是她熟悉的,常常在電視節目上看到的熟面孔,因此更容易熟悉吧。

整體來說,老夫人挺喜歡這次的。一來是帶她出門走走,去看看她不曾看過的東西。二來是劇情也真的很不錯。她看到明年的《女兒紅》說想看,看來要來規劃明年買的票了。


《京戲啟示錄》真的好看,整個故事架構非常的奇特,看屏風劇團扮演風屏劇團,風屏劇團又要演出梁家班,梁家班這個戲班又要演出打魚殺家,所以整個故事一直切來切去,但也不會讓人看不懂。

在劇中,兩個父親的角色,都讓我很動容。

修國的父親,對兒子的期待與栽培,劇情很平淡,大家都在笑,我卻眼眶濕了。
梁家班的團長,整個戲班的爸爸,那個要扛起所有責任,不管怎樣都要說沒事的撐。

這真的是一部以父親角色為重的戲劇。

通常我們都會說,母愛是比較感動人的。但我今天卻覺得,父愛更讓人感動。因為父愛很少表達出來,只能用隱約且含蓄的方式去感受,如果父親的愛直接表達出來,沒有一個人不會哭的。

突然想到多年前,因為我車禍撞倒人,賠了20萬。離開調解會,回到家,還被外婆說了很多難聽的話,我整個人難過到歇斯底里的大哭,然後開始有點自殘。是我爸衝過來整個把我抱緊,一直安撫我,說錢再賺就有,不要這樣,這樣他會很難過。

恩,我光想到這樣,眼眶就濕了。

表達出來的父愛,比母愛更動人,更容易讓人崩潰。

另一個亮點是黃嘉千,我整個被她嚇到,她演技怎麼這麼好。這真的不是看電視劇可以看出來的,現場那種功力,強,真的很強,我非常喜歡她的演出。整個神韻氣質,角色轉換,都拿捏的非常的好,讓我整個眼睛一亮!對她的女丑整個澈底改觀,已經可以算是個實力派演員了。

還有一個很厲害的,就是其中一個女配角京戲唱的超好,剛翻節目單,果然是科班出身,雖然火候還不夠,但是真的好聽。

整部戲的收尾,讓我落了好多大滴眼淚。所謂的大滴眼淚,就是突然從眼睛裡迸出來,沒有經過醞釀,沒有滑過臉頰,直接落下。

原來,黃嘉千兩個角色之一,埋伏了那麼久,就是為了最後那一場戲。我整個淚崩!真的非常的衝擊。

整部戲,又哭又笑,真的很多地方有趣味性,下一秒卻能讓我落淚。

大家謝幕時候,掌聲很大。尤其在國修老師出來時,全場更是掌聲如雷,更有幾個人拼命的大喊:國修老師加油,很多人都起立鼓掌了!


整部戲的最經典台詞,大家都很熟悉:
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

但是我也很喜歡另一句:
不解決問題,不也是一種解決方式嗎?

希望國修老師身體可以好轉,希望還可以在看到國修老師上台演戲!

本文章透過拓網交友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