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新座位搬遷的日子。雖然昨天已經陸續把我的東西差不多都已經搬好了,但是還是有一些細節沒處理,整個用一用都已經下午了。

剛好昨晚去大創買了新玩具,馬上拿來使用,是可以貼在窗戶上的裝飾。成果挺好看的,但是我瘋狂的被公幹,不是被說少女,就是被說鐵漢柔情,連我們組長都說:「王元元先生!你也太浪漫了吧」XDD

有圖有真相:

是真的挺好看的啊!又才39元而已,不買回來玩一下,我怎對得起我自己呢!!結果組內唯一男性的我,反而位置布置的最美麗XDDD

下班之後,突然接到我家寶貝姪子的電話,說他人在七張要我去接他。我才想起來他週一有打給我,說他從台東上來比賽,可能會抽空來找我,不過他也不確定,也沒再跟我聯絡,我就有點忘記這件事。

接到電話後,當然是直接去接他,本來預定要運動跟看書的行程,通通取消。再大,也沒有我的寶貝姪子大。

稍微介紹一下我的姪子,請看2008年的文章:http://zarate.pixnet.net/blog/post/18440104

把他接回家,跟我爸媽打完招呼,就很自動的縮回我房間,坐我床上跟我聊天。

看著他,真的不由得感慨時間過好快,本來還要人抱著的小姪子,一下子就會走了,然後會跑,也會開口喊我舅舅,會自己搭車跑上臺北找我玩,到現在都已經高三要推甄大學了。整個都大人樣了。本來有點嬰兒肥的臉,都有稜有角了起來。

有一搭沒一搭的關心他的功課跟生活,後來問他有想要逛街還是買東西,問半天他才說他想買衣服。我想,他又怕我買東西給他。

後來去了西門町,畢竟要買他喜歡的衣服還是西門方便。

一貫的模式,他先把自己的預算花完,也不過只有500元,再多他就捨不得花了。如果再看到他似乎喜歡的東西,我就會直接買下來給他。不是他故意不花錢要讓我買給他,而是我懂那種沒錢也捨不得花的感受。

他看到一件衣服,似乎挺喜歡的。我就問他喜歡嗎?他回我說不能買了,錢不夠了。我就直接拿去結帳,是沒很貴,幾百而已。他也不會想要多買幾件,只是會很不好意思,不想讓我買,我也不理他。真的跟小時候都一樣。

剛買完我就一直笑,以前的他是要買玩具,現在卻都是要買衣服。孩子真的大了。

其實就像是我昨天日記所寫的。我有時總是會把自己投射在他們身上,過去我欠缺的,現在我有能力了,我為什麼不能讓我的寶貝開心一點。(上面那篇文章有詳述)

路上只要有空,我就會一直提醒他,要好好唸書,唯有讀書才能澈底的改善整個家裡的環境。我寶貝的大姪子已經被我表哥逼迫去賺錢養家了,我不希望我這個小的寶貝也是這樣。當然我表姊也是很肯栽培他,希望他可以爭氣,進而改善非常困窘的家庭。

我的兩個寶貝,都已經20.18歲了,沒辦法像以前那樣,牽著我的手,在我懷中跟我撒嬌。必須看著他們去長大。不捨,卻無能為力。

我親愛的兩個寶貝姪子,加油吧。
本文章透過拓網交友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