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我很勇敢(衝動)的把我櫃子都打開了,所以影響到一些朋友。有的人受到鼓舞,有的人不以為然,有的人說我很勇敢,有的人怪我對父母太殘忍,所有的反應我都尊重。

只是有個很怪的現象。年紀比我小的朋友,很多不以為然,覺得日子過得好好的,幹嘛沒事去找事做,這樣一點都不是好事,你不開心,你爸媽也不開心,破壞家庭和諧。會羨慕並覺得我很勇敢很棒的,幾乎都是年紀比我成熟一點,或跟我差不多的朋友。

我想,這應該跟年齡有很大的關係吧。有時候不是我們要去衝撞這個傳統的觀念,而是時間到了。我已經28歲了,已屆適婚年齡,身邊的同學朋友一一步上紅毯,無論嫁人或娶老婆,總是進入高峰期,光100年我就收到四五張喜帖,還不包含已發生與將發生的。

你該交女朋友了。該定下來了。遇到不錯的該結婚了。怎麼一直沒有女朋友。........諸如此類的言語,會不斷得出現,所帶來的壓力也不是學生時可以比擬的。因為年紀到了,因為工作穩定了,照一般傳統觀念,就是該結婚了。

但是,最好是可以結啦!可是,已經不太有理由去推託了,因為這就是同志們非得遇到的難關之一:如何交代婚事。有的人,能躲則躲,能閃則閃。久了,其實家裡多少都知道應該是啥原因,但是就跟我之前一樣,這是個不能說的秘密。我也很想若無其事的裝下去,反正你不說,我不提,大家相安無事。

但我做不到。

我無法接受自己在我最愛的家人前不真實。
我無法接受我自己每次出門,都要想出無盡的理由來搪塞我媽的疑問。
我厭倦也恨透了,必須一直說謊的人生。

我只是想真實的面對我自己,也真實的面對我在乎的所有人。

僅此而已。

我媽現在的身體狀況,多一年都是賺到一年,我們誰也不敢保證她還可以多久。有時候想到,如果哪天我媽真的走了,我還是一再地欺瞞她,我還是用假的我去面對她,到死她都不知道真正的我,我想到這,心都會痛。我不想這樣去面對我最愛的媽媽。

我更不想欺瞞她,永遠都是用虛假的那面與她相處,我不願意,我真的不願意。

與朋友說到這個話題時,我們倆有一樣的感受。我們都是跟媽媽感情很親的小孩,但是在媽媽面前,我們卻永遠都是虛假的,因此我的難受他懂。只是我敢出櫃,他還有太多考慮。

我是很清楚我家的狀況,出櫃之後,爸媽兄弟的反應,全都是我預料中的情況。所以我敢出櫃,因為我知道不會多慘烈。我爸媽知道我可能喜歡男生這件事,已經超過10年了,該是時候來點力量。

你也可以說我很任性,我不否認。

我只是想讓自己真實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