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之前從來沒有想過要出櫃,
甚至認為出櫃是一件很不負責任的事情。
所以一直以來我的態度都是能不說就不說,
能裝死就裝死,反正就算彼此心知肚明,
家人大概也知道我喜歡男生至少五六年了,
但每次我都還是逃避不去面對這問題。

我出櫃的主要原因不是為了另一半,
雖然出櫃後,能給對方名分,但這不是我的出發點。

我只是不喜歡隱瞞我媽,也不喜歡每次我在外過夜回來,
她問我說我去哪裡,我都支嗚其詞,
每次她問我說,跟我合照的人是誰,
我總是只能用朋友兩個字帶過去。

我們兄弟跟媽媽的感情很好,
幾乎什麼事情都會跟她說,
但就除了這部分外,我什麼都不能說,
也使得我開始跟家裡保持著距離,
只為了讓自己更安全,不要不小心出櫃了。

正如一開始說的,我以前完全沒有想出櫃的念頭,
但是我也不知道為啥,我昨天下午就突然很想要說,
我是個起心動念就會去做的人,
當然會先評估過各種狀況,
也真的我媽媽後來的反應,完全在我意料之中。

家裡是不可能有戰爭的,因為這個戰不起來,
我都快30了,雖然平常很聽家裡的話,
但是我爸媽也知道,我家最反骨,脾氣也最火爆的人是我,
固執 任性 不聽勸XDD
他們也知道,我決定的事情就是決定了,
有些事情關呼重大,我是不可能讓步的。
我只是在告知,而不是要他們的認同。

我媽也常說,我們都大了,要能為自己負責,
我現在也真的可以為自己負責,
我很清楚我自己要什麼。

說來說去,其實會出櫃的一個主因是我不想欺瞞我媽,
也不想要她每次在我外出或過夜時,產生我不知道跑去哪裡的擔心。
而我更怕,我媽的身體也真的不好,
我不想要直到她真的過往,
我還是無法真實坦然的面對她。
我沒辦法用虛假的態度來面對我最愛的人。

他們會接受的,只是要時間。
他們也不會有什麼激烈的舉動,
正如同他們會用各種方式影響我的決定,
我也有各種方式可以去影響他們的決定。

我們家人感情很好,
或許這也是個讓我出櫃的原因,
因為我知道,我爸媽一定會讓步,
在性取向上,我不可能妥協。
因為他們愛我,所以他們會接受。

當然我不可能要他們一夜之間馬上開明,
至少我先給了種子,
等待慢慢這種子茁壯。

如果不給種子,那永遠不會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