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真的情緒很不穩定。本來好像好了一點,結果被反手拍入更低的谷底,很努力爬了兩三天,現在終於好點了。

還是那句老話:壁立千仞,無欲則剛。

因為有所求,就會有所失望,失望進而帶來難過與沮喪。功課還是做不夠,我也還是不夠成熟,對於一些在意的人事物,總是很難真的置身事外。往往容易被牽動,也影響到我自己的生活。

或許是老了?有一些過去不曾發生的事情開始陸續出現。

怎麼說呢?

我大學時候,甚至到研究所時,不管遇到多難過多低潮,我通常都是睡個覺起來就好了,前晚即便多誇張的爆炸,睡醒之後,心情都會平復,然後開始後悔昨晚的衝動。也不曾因為心情的因素而影響食慾,照樣吃好好睡飽飽。

但是近來發現,有些惱人的情緒,睡一覺起來之後,還是持續蔓延著,甚至越演越烈。我沒辦法用睡一覺起來就好的方式來放寬我自己的情緒,那個情緒就是在那邊,不會自己消失,非得我去解決不可。也開始會因為情緒問題,使得自己沒有食慾。

是老了嗎?還是我越來越在乎那一些事情?

可能也是因為能讓我在乎的事情越來越少,所以偶而出現那一絲在乎與重視的情緒,我就會特別看重,得失心越重,就越會被牽制影響。

我是很在乎自己表現與他人看法,也是個佔有欲很強的人,

凡事不要讓我在乎,我就很無所謂,但是一當我起心動念,我就非得做到不可!除非在一次又一次的過程裡,我逐漸發現這樣事物不屬於我、不適合我,我才會逐次地放下。

一次不夠,兩次不行,三次、四次、五次……連放棄都是起心動念後,就一定會放下的。

我是個控制欲很強的人!跟我交往過的人都這樣說,可能也是處女座的原罪,愛挑剔又追求完美,所以總是希望另一半可以更好。
但,處女座最苛求的人,其實是自己。

有朋友看我日記後說,他覺得我給自己很多很大的壓力。我只是笑笑的說,的確如此,甚至沒有這些壓力,跟自我要求,我反而會迷失自己。

我會一直要求自己更好,只要能變更好,只要是能做得到的,那我就不會停下,好還要更好。

自我成長,是不會有盡頭,也不會有完結的。

我總是告訴自己:讓自己變更好,就可以遇到更好的人,更好的事。我從不滿足於我自己的現況,所以我還要一直往上爬,一直繼續做到更好。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今天讀書看到這句話,或許正是我這樣態度的寫照吧!

所謂的二樂主義,一樂是自得其樂,另一樂是知足常樂。
前者是能自己欣賞拚命工作後的成果,即使他人不知道也沒有關係。
後者就是要懂得適可而止的滿足,不要有炫耀虛榮的心理,如此便能常保快樂。
本文章透過拓網交友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