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輝(十四)

整個晚上我都迷迷糊糊地,始終難以入睡,但卻又好像睡著了。矇矇的雙眼,欲張還閉,這樣如霧般的畫面,有時真的不知道,哪個是夢境,哪個又是真實?抑或者二者都是真實的,也可能都不是真實。

思緒不斷地翻騰,彷若穿越好多不同的地方,過去與現在、現在與未來,這裡與那裡、那裡與不知名的所在。時間與空間如奔流似地,不斷沖刷過我的兩頰,倏乎及逝,場景也隨之轉變。

只是主角還是我跟阿輝,或聚或離,或愛或恨。各種情景、各種狀況似乎都發生了。

有時候,阿輝拉著我的手,就這樣衝出我家客廳,我們離開家,在某個城市定居,就像是兩滴水珠滴入大海,隱然成為眾多人海中的默默無聞,他們再也找不到我們。

有時候,阿輝甩開了我握緊他的手,一言不發地就跟著他爸媽回家。翌日早晨,人去樓空,那盞黑夜中的燈光,從此再沒有亮過,我又再一次徬徨無措於夜風中的產業道路上。

還有一次,我們倆相擁著,像是想要把對方揉進自己身體一樣,用力的緊縛著彼此,拚命地吻著,像是荒漠中偶遇綠洲的旅人,磨蹭著、交疊著,怎麼樣都不肯鬆開,直到最後,到相約好來的來世。

這些畫面一直在腦海中騰轉,究竟是夢,還是我的胡思亂想,好像也無關緊要。因為天亮了。

睜開眼,不管本來處在哪一個可能性的未來,我都必須得去面對現在的情景。


絲毫不出乎意料之外地,家裡氣氛低迷到谷底。

雖然我很想整日躲在房間內,直到晚上搭車的時間才出門,但肚子還是會餓,嘴巴也會渴,也還是要去上廁所,不得不踏出房門。

爸媽兩個坐在客廳裡,沒有打開電視看沒營養的節目,兩個人之間也沒有交談,就只是坐著。看著煙灰缸中一根根被揉死的香菸屍體,就可以知道他手上的菸沒有斷過。兩個人神情都很憔悴,似乎老了許多。

客廳裡,一片沈靜,陽光從窗外透射進來,條條的光束中,可以看到空氣中的浮塵與煙飄盪著。他們兩個人面容凝重無語,好像兩座風化了一半的雕像,佇立在那裡。

看到這樣,心不免有所揪搐。誰都不願意這樣去傷害自己的親人,但有些事情真的不是乖乖聽話,只要當父母的乖孩子就好而已。

這是我的人生,這是我的愛情,這是我無從選擇的情愛。這並非只是孝順與否,而是我身為我的問題。誰也不能因為自身的期望,就強行去抹殺另一個個體的自主性,即便為人父、為人母。

但這種觀念的溝通,在這樣純樸而傳統的小村落,只能換來背祖、忤逆、不孝等反應。不是我不想說,而是我不能說。

默默地,我又退回了自己的房間,用門板抵擋從客廳透射過來的指責目光。

回到房裡,傳了通簡訊給阿輝:

輝,你醒了嗎?家裡氣氛好差,我都不太敢離開房間。你呢?跟你爸還在吵架嗎?我不敢跟他們說話。晚上怎麼回去?還是一起搭車? 他們應該不可能讓我們一起走吧!

過沒多久,手機震動了,是阿輝回傳的訊息:

我整晚都沒睡,回到家裡還是一直跟我爸對吼。晚上當然一起回去啊,管他們這麼多,就算分開回去,我們也還是要回到我們租的地方,又沒有差。

看著阿輝的短訊,想了一下也確實是如此沒錯。畢竟我跟阿輝還是一起在外面租
房子,就算他們要我們分開搭車,最後我們也還是要回到同個地方。如果真的被
迫分開住,好像也都只是表面上的分離,畢竟我們在外縣市,天高皇帝遠,他們想管也管不到。

或許真的長大了,受到家裡的約束反而變少了,尤其像我們這樣都在外地唸書的人來說,一年下來待在家裡的時間,除了寒暑假外,其他時間累積下來也不到幾個星期。現在在家要罵要凶,就任憑他們吧。離開了,就自由了。

突然間,因為阿輝說的那番話,讓我想通了好多事情。

家裡對我們的約束力,真的不像過去那樣有效。只是真的非不得已,我跟阿輝都不願意這樣去傷害雙方的家人,但我們真的也沒有其他辦法。因為喜歡男生,是我們天生如此,並不是我們反骨的選擇,因此更無從改變。

既然想通了,心情也隨之平靜了下來。我一邊收拾著晚上回學校要帶的行李,一邊思考著,日後應該怎麼樣面對父母與阿輝爸媽。

時間不知不覺就到了下午,也該去搭車了。

拿著行李,走出房門,還在猶豫是否要去跟爸媽說一聲的時候,就看到爸爸已經在客廳等我,一副要送我去坐車的樣子。唉,他們果然還是不放心,想用這樣的方式不讓我跟阿輝碰面。

「我載你去坐車。」
「我自己去就好啦!又沒有多遠。」
「說載你去就載你去,上車。」
「喔……」

去客運站的路上,似乎把客廳的沈悶氣氛也帶了出來,兩個人都面無表情,也沒有任何交談。我看著窗外不斷晃過去的稻田與豬舍,企圖逃避這種令人幾近窒息的尷尬。

雖然只不過10來分鐘的車程,卻感覺時間真的過得很慢,每一秒都像是一分鐘一樣。

到了客運站,買好了車票,爸爸還是不肯走,硬是要陪我到車來,看著我上車,車發動他才轉身離開。整個等車期間他還是不發一語,用一種死寂般的沈默面對我。而我也只能這樣裝死,當作什麼事情都沒有。

客運上,只有我自己一個,我不知道阿輝是搭哪一台車,還是幾點會回到學校。我們約好了,等客運開到台中休息的時候,我們不管誰先到,都在台中停留,等兩個人碰面後,我們在一起回我們的家。

反正不管怎樣,我們都還是會聚在一起。

客運右拐上北上的交流道,我看著家的方向,那些房屋與稻田逐漸遠去,最終看不見。我第一次覺得,我離開家了。






好一陣子沒有寫阿輝了,害我差點情節接不太起來。
新的工作說忙不忙,說累也有點累,比較大的影響是少了很多自己的時間,
下班後,扣除運動時間外,幾乎就只剩下睡覺了。

出版社的工作內容,就是跟一堆文字與稿件相處,
害我下班之後會有點不太願意再繼續接觸文字,
所以阿輝的劇情一直在我腦海中累積著,但是我卻遲遲沒有寫出來。

對於那些有持續在關心阿輝發展的朋友,
真的覺得很抱歉,我也不知道15啥時候會寫出來。
恩,如果狠一點,我可以把14就當作結束嗎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