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輝(八)

離開阿輝家之後,我慢慢走在夜晚的道路上,雖然已經知道阿輝在家,而且也沒有發生任何意外,可是我的腦中還是有股詭譎的不安,怎樣都揮之不去。

過沒多久就走回到家了,跟爸媽稍微交代一下剛剛突然出門的去向,我便回到自己房間。

關上了房門,隨手打開床頭的音響。我整個人躺平在床上,瞪著灰白的天花板發呆,看著那盞始終亮著的日光燈,任由音樂旋律不斷播放,但卻沒有注意聽是什麼歌曲,我的思緒仍然不受控制地想著阿輝。

不知道阿輝跟叔叔兩個人到底在吵些什麼?不知道他們父子之間又發生了什麼問題?希望阿輝的牛脾氣不要又發作起來,不然誰都攔不住他那個會暴衝的脾氣。

紛亂的思緒,各種擔心憂慮,紛沓而來,一直在我腦海中盤旋不去。

我在床上翻來覆去,始終難以入睡,但時間也還沒到應該入睡的時候。拿起手機一看,時間已經快十二點了。阿輝剛剛說好會打電話給我,但是都過這麼久了,該不會他們還在吵架吧?

按下手機的快速播話,重新撥號給阿輝,只是等了又等,依然沒有人接聽。連續撥了三通都是鈴響後,轉接到語音信箱。我看著手機螢幕上的號碼,眉頭逐漸皺了起來,心中納悶著阿輝怎麼還是沒有接電話。

突然,手機的鈴聲響起,嚇得我不小心鬆手,好險手機是掉落在床上,而不是直接摔到石子地板上,不然我的手機大概就要四分五裂了。

定神一看,是阿輝打來的電話,我坐起身,連忙拿起手機,按下通話鍵。



「喂!你剛剛怎麼不接我電話?」我一接通電話,批頭就是問阿輝怎麼剛剛一直不接我電話。

「小恩,我是阿輝的爸爸。」但是電話那頭傳來的是一個沉穩厚實的聲音,而不是那種語調中總泛著開朗笑意的阿輝。

「咦~是叔叔啊,怎麼是你拿阿輝的手機打給我?」我非常意外地聽到話筒的另一邊是阿輝的爸爸,而且他怎麼會拿阿輝的手機打給我。

「我知道這樣很突然,但是能不能請你以後跟阿輝保持點距離,不要再聯絡了!」阿輝爸爸突然說出這樣的話,而且從他的語氣跟口吻透露著一種強忍的壓抑,就好像是阿輝他媽媽透過鐵門縫隙傳透過來的情緒。

「什麼?叔叔您說什麼,這是什麼意思啊?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您怎麼會這樣說?」聽到阿輝爸爸的言詞,我整個人彷彿被雷劈到一樣,全身從頭頂開始發麻,對於我聽到的內容,完全不可置信,為什麼要我跟阿輝不要再聯絡、保持距離!

「發生了什麼事!發生什麼事你還敢問我?我們一直把你當作自己的小孩在照顧,但是你們兩個居然……」叔叔本來還可以壓抑住的情緒,突然一口氣都釋放出來了,本來的沉穩厚實變成一聲聲低吼般的斥責,在憤怒中還有掩飾不住的心痛。

「…………….」我似乎理解現在的狀況,我大概知道發生什麼事了,但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話了,我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只是身體不由得顫抖,手抖到快握不住手機。

「反正就是這樣,我不想說太難聽的話,就是這樣了。你自重。」阿輝爸爸似乎又回到本來的沉穩厚實,留下了一句似乎保留雙方顏面的話,便切斷了通話。



才短短不過三分鐘的對話,我卻耗盡全身所有的力氣與精神。當通話被切斷後,我整個人癱軟倒在床上,額頭的冷汗穿過耳上的髮根,滑落在枕頭上。我的心跳狂奔跳動,彷彿要穿過胸膛遠去。明明不喘,但我卻呼吸急促,無法平息。

怎麼會被發現?怎麼會被發現?怎麼會被發現?怎麼會被發現?

我不停地問著自己,怎麼會被發現?

從阿輝十六歲生日到現在,我們都已經在一起好幾年了,怎麼會突然被他家人發現?一定是這幾天我跟阿輝之間作了些什麼,沒注意好所以才被發現了!

我開始一一去回想,我們這趟回家之後的每一次見面,跟每一次的親暱互動,究竟是哪一次沒注意,不小心被發現了!

是那天下午在土地公廟的擁抱跟親嘴嗎?應該不是,那時候周遭都沒有其他人,不可能被看到,我們也才抱一下親一下就分開了,畢竟是在外面,都會怕被別人看到,不可能是那個下午。

還是今天下午我跟阿輝騎腳踏車出去的時候?也不可能啊!我們整個下午頂多只有靠著,沒有擁抱更沒有親嘴,就算被很多人看到,也不可能被懷疑。回家之後,,因為阿輝他媽媽打電話過來要他馬上回家,所以阿輝也馬上就跑回家吃飯了。

等等!阿輝媽媽的電話!媽媽還說阿姨好像在生氣!

「啊!!!」我忍不住叫了出來,我突然想到一個畫面。

前天去阿輝家看完DVD之後,我走出阿輝門外要回家時,看到小客廳桌上多出來的那盤水果。

就是那盤水果。

一定是阿姨想切水果上來給我們吃,卻在門外意外的聽到了什麼聲音,或是發現了什麼奇怪的地方。

但是阿輝說門有鎖上了。一定是被聽到了什麼聲音。

一定是這樣的。

正當我一一回想每個場景,開始慢慢拼湊起所有可能的線索的時候,手機突然又響了。

上面來電顯示的姓名,是阿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