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技的發達,生活真的越來越便利,人與人之間的現實距離,都因為網路而縮短了,不管身在何處,只要連上網路,馬上可以做出立即性的互動,似乎真的不再存有距離的隔閡,人與人之間越來越靠近。

我好希望真的有多拉A夢的存在,這樣我就可以要他拿出任意門給我,讓我一打開門就可以穿過幾百公里的距離,來到你的身邊。這時只能讚嘆,網路真無遠弗屆,隨時可以跟你聯絡,還不用花到電話費,真好。

「我好想你。」隔著視迅的鏡頭,你一開一闔的嘴唇,讓我讀出了這個訊息。

『我也很想你。』 在視迅的這頭,我也總是這樣的回著你。然後我們總是一起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結束這個關於想念的話題。

遠距離的愛情,似乎太過虛擬,有點過於飄忽不定的空泛,因為只能在言語上的陪伴,卻無法感受到任何一絲真實的體溫與碰觸。即便隨著科技的發展,有越來越多的方式可以互動,不用像過去只能書信往返,現在除了電話,還有MSN、SKYPE可以及時說話聊天的程式,甚至還有視迅可以即刻看到對方的功能,遠距離戀愛似乎越來越不辛苦。

「寶貝,我好想你。」你說著這樣的句子,在每天我們的對話中,總是會反覆好多次。

『我的寶貝,我也很想你。好想你現在可以陪在我身邊,可以讓我抱抱你,親親你。』 我也還是只能這樣回,然後更深入地述說我對你的想念與渴望。

其實,真的很無奈,明明可以聽到你的聲音,看到你的人,甚至我們可以一起合唱我們喜歡的歌,但是我們卻無法處碰到彼此。有時候都會想,科技這樣的發達真的是件好事嗎?跟只能通電話比起來,能看到你的身影對我來說,是該滿足了。不過怎麼可能滿足,怎麼可以只要聽到你的聲音,看到你的影像我就會覺得夠了,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不夠的啊!看似甜蜜的互動交流,其實不過包裹著悲哀的糖心,不能細細品嚐,不然會苦澀。

「你知道嗎?我好想陪在你身邊,就算什麼都不做都好,可以抬頭看著你,有多好…為什麼就是這樣,遺憾。」說到這樣的狀況時,你每次都會用遺憾來做個結論。是啊,真的遺憾,怎麼彼此想念,互相喜愛的兩個人,卻都只能隔著彼此的螢幕訴說著想念。

『唉,我也是,我好想你可以陪著我,我們可以一起做很多很多的事。每天抱著你說晚安,抱著你醒來,一起吃飯,一起逛街,一起看書遊戲,好多好多….』說到一半,我只能沈默,不然只會越發的難過。是啊,遠距離好難過,但是真的喜歡上了,有什麼辦法呢?

『今天有沒有乖乖的?』 「有」
『有沒有被搭訕啊?』 「不需要被搭訕,我有你了!」
『有沒有偷看帥熊熊啊?』「有啊,一直偷看你傳過來的照片啊!」
『有沒有想我?』 「超想。」
『上班累不累啊?』「好累,生意好好,好累喔。」
『恩,秀秀,心疼。』「恩(害羞)。」
………
……
….
.
每天都重複著類似的訊息,即便無趣沒內容,但是還是一定會有這樣的對話內容,因為你我都想多知道對方今天怎麼了,今天過著怎樣的生活,就算日復一日都一樣,都還是想更靠近一點,這樣才能填滿你不在身邊的生活。


人不在身旁,不安全感確實更多,所以總是會用更多的問句,更多的觀察與注意,去檢視彼此的生活,是否彼此都是真正的相愛,還是背著對方偷偷出走。遠距離的互動最重要的真的就是信任,彼此相信,也相信自己,這樣的情感才能繼續下去。

「你愛我嗎?」 『愛』
「你可以乖乖的嗎?」 『我發誓!我都乖乖沒亂跑!』
「我可以繼續愛你嗎?」 『只要你愛我,我就不會離開你。』
「我們一起加油好嗎?」 『好。我們一起加油。愛你。』

遠距離的愛情,是一種最甜蜜的悲哀,因為雙方的確相愛,但是卻不能生活在一起,所有的互動都建立於虛空當中,那麼不踏實真切,隨時會瓦解碎裂。花費了更多的心力去維持,卻很難會有合理的回饋,太多的努力與付出都會被距離消磨殆盡,真正能傳達到對方身邊,給予實際感受的部分不及十一。唯一能證實情感的,不過就是你相信,我相信,所以我們持續努力,就這樣而已。

你在那裡,我在這頭,相見不能見,愛卻不能相守,有多甜蜜幸福,就又多痛苦難熬。唯一能堅持地,就是相信,我們都相信著對方跟自己一樣地想著念著,所以我們愛著,無畏於距離。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李之儀《卜算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