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森林裡,什麼物種都有,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所以也不用覺得奇怪。

這個森林裡似乎到處都是臭鼬,無論走到哪裡都會聞到一些臭味,但是卻總是沒有隻臭鼬肯承認,臭味是出自於他的身上。

有時候經過臭鼬伴侶,迎面而來的就是一股臭味,但是母臭鼬卻說那是公臭鼬散發出來的味道,而公臭鼬也就默默地承受一切。公臭鼬說沒辦法,這樣才是真愛的表現,愛他就要承擔他所有的污名,而且還得到處說母臭鼬真的是乾淨無味的好臭鼬,大家才會羨慕他們的恩愛。

只是,哪隻臭鼬沒味道,真不知道這種話是說來騙人還是騙自己的。

有時候一群臭鼬聚在一起,總是會忘記自己本來就是臭的。一下指責其他臭鼬很臭,卻忘記自己身上也不是乾淨無味。

也時候,只要一說好臭,就會有臭鼬彈跳起來說:不是我!不是我!為什麼你們都要說是我呢?然後崩潰大哭地跑回巢穴自閉。

又有時候,有的臭鼬已經麻木地承擔各種指責:對,是的,我很臭,我超臭,可以嗎?

但是最常見到的卻是看到最臭的臭鼬,帶頭去說別人很臭,好像這樣就可以掩蓋過去自己很臭的事實。

這些臭鼬真的很臭,但卻忘記臭是本有的特質,不然怎麼叫做臭鼬,而不是叫松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