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總是由一個接一個的故事串起來,年歲越長的人故事越多,故事不見得個個精彩,但這就是人生,不可能每天都彷如遊樂器材般地刺激,喜怒哀樂愛惡欲樣樣皆有,即便是出家人,也難以六根清靜,四大皆空,更何況我們是男同志呢。

男人以小頭領導大頭的歷史,大概可以上溯到史前時代了,這就是雄姓生物的生物本能,尤其當兩頭雄性生物同時發情,那股衝動實在難以抵擋,所以難怪UT聊天室無論何時都有幾百個人在線上,用著一個又一個詞彙來展現自己最原始的本錢,任何用來形容男體的語詞,我想任何一本字典都比不上聊天室中的五分鐘:帥氣、陽光、健壯、肌肉、野狼、可愛……

「人都是會老的,不可能永久地年輕下去,任何人都怕老,尤其是女人跟男同志。女人的美仰賴外貌與身材,男同志似乎也是如此,在某方面來說,女人跟男同志還挺類似的,難怪這麼多女人的好姊妹都是男人。」說話的男人,自嘲地笑了一下,手指從桌面上的煙灰缸中夾起了一根煙,緩緩吸了一口,又徐徐地吐了出來。

跟年紀大的朋友出來喝茶,總免不了聽一些老人家的過來人辛酸血淚史,不過一個已經四十歲好幾的男人,在同志圈大概已經可以被歸類到阿伯的輩份上去了吧!有時候聽這些朋友講古,都會覺得自己的未來是否也會是如此,在二十五到三十五這最璀璨的黃金十年,奮力地綻放屬於自己的魅力,而後逐漸枯萎,最終繁華落盡的平淡。

「你知道男同志的最大本錢是什麼嗎?是身材!」他問著,卻又自己答了上來。

「身材?但是直接看到的不是臉嗎?都有穿衣服最好可以直接看到身材。」我不以為然的反駁。

「我有說是在穿衣服的場合嗎? 有誰在三溫暖裡面還穿著衣服的!在大家都脫光光,又燈光昏暗的狀況下,眼見不一定為憑了啦!手摸上去,才是最真實的。」聽到這麼真實的赤裸直白,我也無言以對,似乎確實如此。

聽著這位大哥說著他當年的豐功偉業,有時候不免會有難以置信的感覺,三溫暖、趴場、夜店的種種形跡,未曾親身體驗過的我實在難以相信,原來生活可以過的如此的穢亂。

仔細端詳大哥的臉,若去除那些時間刻畫過後的痕跡,真的可以看得出來現在的熟男大叔,當年確實擁有著青春無敵的健壯肉體與俊帥的臉孔,這也難怪他可以吃得這麼開。

「廢話!想當年我為了練出六塊肌跟大奶花了多少時間跟力氣,你以為高蛋白很好喝嗎?那個味道噁心死了,跟洨一樣,高蛋白製品的味道都非常噁心的。」似乎要證實自己沒有說謊,大哥從手機中找出他當時年輕的照片給我看,確實超優。

「好啦好啦,如果遇到的是年輕的大叔你,我應該也會想吃一口的,這樣滿意嗎?」雖然已經過熟了,但是大哥還是很介意我對他年輕時的評價,還是真的很優的菜。

「拜託,你真的很不識貨,當年我還在三溫暖跟趴場混的時候,你毛不知道長齊了沒有。每次我在小房間跟人在奮戰的時候,多少人在旁邊圍觀,想插隊都還不能勒,同時被十幾隻手摸的感覺,那真他媽的爽。還有啊,有時候去趴場,那些用過的人,看到我都巴不得掛在我身上,爭著搶著跟我來一下勒。」提起當年的戰績,大哥突然激動地說了起來,口沫橫飛、比手劃腳地形容當年他的戰況。末尾則是用「你真的不知道你大哥我當年多紅多搶手!」做結,才情願回復那個成熟穩重的熟年大叔。


「真看不出,當年大哥玩這麼開。那現在呢?」剛說出口,我就後悔了。坐在對座的大哥,頓時頹靡了下去,彷彿剛剛神采奕奕跟我大力分享那些過往的,不是眼前的這個人。

「現在喔,現在就只想有一個人可以來做伴,不用什麼大起大落,平淡生活平淡過,老了有人可以每天陪著起床、吃飯、睡覺,這樣就很不錯了。那些年輕都過去了。」他又拿起了煙,不過沒有卻沒有抽,只是用手指輕輕彈落煙頭上的灰燼,彷彿彈落了一些什麼。

煙,又更短了一些。

我想男同志的青春就像曇花一般,總是一口氣把所有的青春綻放,如此地狂也豔麗又毫無保留,不管後路的奔放,一生芬芳那一夜似乎就值了。

酒飯末了,陪著大哥在路邊有一搭陪一搭的聊著,等待他的另一半來接他回家。一個與大哥年紀應該相仿的人走了過來,他一個人走了過來,卻兩個人走了回去,半夜的路燈總是特別昏黃,從前頭照過來,把他們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走了很遠,似乎還可以看見。



如今卻憶江南樂,當時年少春衫薄。騎馬倚斜橋,滿樓紅袖招。
翠屏金屈曲,醉入花叢宿。此度見花枝,白頭誓不歸。唐五代-韋莊 《菩薩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