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3 040


第一次看要寫切結書的電影,忘記拍切結書內容,據說是因為真的太限制級,新聞局完全不給播,定位為超級限制級,要簽切結書說知道這部電影會影響人的觀感,是我自己要看播放單位不負責.....之類的。

我沒辦法把《完全家族》當作G片看待,或許是以前有看過類似型式的作品,我都一直在思考很多東西的象徵寓意,即便表現手法不成熟,我仍然認為它應該可以算是藝術電影。(或許太多熊也是個問題XD)

導演自己說,他是由演員的身份去拍片,因為他完全沒受過正規的導演訓練,所以由此看來這部片應該不能算是一部成熟的作品。在呈現上,我覺得很像漫畫式的跳躍思考,很多部分是需要靠聯想的。

要說好看,也不是好看,並竟不是很成熟的作品,說不好看,他又充滿很多衝擊,是一種尷尬錯愕突兀,又很個人的作品,甚至可以說是導演很任性自我的作品。

導演說,在日本的環境所有同志題材的作品,都是由非同志所出資拍攝,所以他想以自己同志的身份出發,來拍攝一步可以貼近大家內心的作品。
(我也很想拍一部都是壯野狼,跟可愛結實帥氣弟都對我有性慾的電影,我當主角,跟導演一樣XDD)

這一點有點色:整部戲中有兩個我的菜,一個是野狼款貓叫的大熊,一個是可愛敵笛的阿廣。 有看到完整硬梆梆屌的:二夫.大熊.爸爸,屌又大又漂亮。 還有人在座談提問時候,特別說這點,那個女生還婊他男生朋友,說他覺得大熊屌最大,想問有沒有他的FB可以加XDDD


以下有劇情:

全家人都愛祖父,祖父最愛的是誰? 我想是二夫,祖父最後才跟他發生關係,也被他掐死,但是死前的微笑,是一個很滿足的表情。

全家人都跟祖父發生關係,不管男女,但是男男之間真的是喜歡祖父,而不是受病毒感染才喜歡的卻是二夫,他才是唯一的同志,其他人都是因為病毒才對祖父有性慾,在身不由己的狀況下,才會邊做愛邊 說我恨你。二夫本身就愛爺爺,但是卻又無法接受爺爺跟其他人做愛,因此他一直到處約泡,卻都沒有動感情,只是發洩,直到真的關心他的小廣出現。(我要看小廣被幹啦!!)

二夫從小就最愛祖父,爺爺也最愛他,但是二夫卻從小就有看到爺爺跟其他成員發生關係,所以由愛生恨,愛恨交雜,有精神潔癖肉體潔癖,恩~處女座XDD

爺爺最愛二夫,所以也很想保護他不要被傳染,在電影中只二夫要跟他做愛那次,他有說:帶保險套,可惜二夫還是硬上,最後也被感染了。這是電影中唯一一次跟爺爺做愛,有提到要帶套的部分。

爺爺最後的微笑,是因為滿足嗎?因為最後跟他最愛的二夫做到愛,所以滿足了嗎? 還是其實他也是愛恨交雜,想保護他,又想被二夫幹,又氣他這麼能忍,到最後才跟自己嗎?

最後全家人都被二夫殺了,剩下的那個空白框是給誰的? 是暗示被二夫傳染的小廣?接替祖父變成帶原者的二夫? 那些面具的象徵又是什麼意義? 真的很多空白沒說清楚的地方,可是真的就是導演誠實的說明,他沒有接觸過正規導演訓練,這些導演的知識都是他當演員時候在片場觀察學習的,因此拍出來的作品很不電影,又有點像是電視劇,不過我跟阿佑還是覺得比較像漫畫的表現方式。

的確不成熟,也的確很多地方有漏洞,跟一些很沒有說服力的地方,但是就如主持人所說,這是一部奇片,真的非常奇異,奇特,奇怪....很有趣。


1.導演答客問
2010.11.13 003

2.散場後簽名跟拍照
2010.11.13 022

2010.11.13 017

2010.11.13 033

2010.11.13 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