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
而圓有三百六十度,
雖然好像是兩個沒有交集的對象,
但都同樣地充滿循環性。

如果一年就像一個圓一樣,
一年中的每一天就像是圓的每一度,
我們相處的一天又一天,
我一度一度地為你改變,
第六個月,第一百八十天,
我為你有了一百八十度的改變,
所有人都驚訝於我的不同,
而我知道,這不是什麼突然的變異,
是你每天每天讓我融化,將我形塑,是你。

但也在最大的改變後,
一切似乎又慢慢回歸原點,
一天一點的改變,不過是反向,
讓我朝著最初始的哪天回歸,
同樣是一度一度,一天又一天,
回到最終,也是最初。

而讓我唯一可以慶幸的是,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
圓形卻是三百六十度,
轉了一圈,最後還剩餘五度的變化,
見證過去的改變,
作為唯一的證據,與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