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味


騎著單車在夜裡...風微微的迎上
一股香味...就這樣瓢了過來
不由得...深呼吸一下...這味道就充塞了整個心靈
不僅是嗅覺...更有從心中湧出的過去
沒有過多的化學成分...也沒有過度的人工香料
我想...是麗仕香皂吧...也只有它可以如此自然的芳香
更能讓我想起過去的童年
即使現在都已成年...這股香味依然繚繞在我的腦海中

父親粗糙的掌心...略帶關心的責備...一身髒汙的我
總是瀰漫著這股香味...在那盤旋不去
孩童時候的浴室...夏天的夜晚...剛洗完身體的我
就沐浴在這樣的氣氛...但都已是回憶

停下了踩動的踏板...我慢慢滑行
清風自然的溜過我的身旁...帶著那回憶中的香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