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跟小黑..彥希...俞安約好要一起去淡水玩
早上感謝黑黑叫我起床...不然我還真的起不來說..嘿嘿嘿
洗完澡...接到黑的電話...說集合地點臨時改輔大
時間照舊...害我心肝嚇一跳...因為那時已經9點25了...
後來我騎著小銀一路飛奔到輔大...
但是還是離約的10點晚了20分鐘...害我超緊張...
結果找到小黑後...彥希跟俞安還沒到...
等等等等等~~~歷經風風雨雨...
在11點40終於全員到齊...
走出輔大坐淡海到樹林的公車...
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坐上公車後...大家就開聊天了
過了一會...聰慧靈敏...潔白無暇的小黑(我發誓我沒有收賄)
突然說... 我們好像坐錯方向的車了
詢問司機後...果然...坐錯了>.<
所以在路邊下車後...在烈日當空的正午...
我們在路邊無遮陽處等了5分鐘後...
終於來了正確的大噗噗了...
然後...繼續聊天...
過了一會元元陣亡...睡著嚕...
所以直接跳到淡水下車...
(原諒我啦...我打電動打到5點才睡...嗚...中間誰來補敘一下吧
然後感謝俞安...在我睡覺時幫我搧風...公車冷氣好熱...起床時全身都濕了)

叫醒睡死的元元後...大家就下車嚕...

因為大夥都餓到掛了...所以就近在下車處的地方吃個午飯...
吉野家的飯還是一樣給他....(請自由想像)
因為無敵美少男粉紅彥希2點有事...離隊...
接下來就只剩元元...小黑...俞安繼續逛老街...
不過到是在吉野家吹了一下冷氣才走...中午真的熱到掉渣...
然後開始逛老街...元元的第一次就沒了...
以前都沒來過淡水老街說...0.0
但是似乎沒啥好逛的...所以從頭至尾...只進去了二間店...
第一家是展覽一些怪怪的東西的...
因為好奇小元元看到了黃金蟒...所以手癢的摸了一下...
然後看了一下...但是因為還要收門票99元...所以就沒進去了...
裡面好像有展人魚標本...跟八腳小雞...(不是八腳怪唷)
然後繼續走...看到一家布偶店...又是元元第一個衝進去...
裡面有超多玩偶的說...好多隻等人高的泰迪熊...
裡面還有一堆國中生吧...突然感嘆起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復返...
童心未泯...兩小無猜...外加一些幼稚...哈哈...
這間店唯一的缺點...就是...
他竟然都沒有賤兔...氣死我了...居然沒我喜歡的賤兔...
一氣之下...走人...哼^^
然後一直走都沒看到好玩的...最後就走到海岸邊的商街...
一路走下去...也是沒啥好玩的...大概是因為太早了吧...又是非假日...
我們三人就沿著海邊...一邊走...一邊聊天打鬧...
走累了就坐在椅子休息一下...看看蔚然的海(我真的是在說謊)...
想說也沒啥好玩的...所以就準備去漁人碼頭看夕陽...
而且俞安說他知道一個地方看夕陽超美...又可以抓螃蟹...
哇~~~這麼好的地方不去可惜...馬上出發...

到漁人碼頭有二個方法...一是坐公車...二是坐船...
想當然爾...有愛玩的元元在...怎可能去坐公車...
所以花了120元買了3張票...一張多少ㄚ...不會自己算ㄚ...
然後上到候船的地方...一個飄在水上的平台...
上去馬上天旋地轉...好暈ㄚ@@...怕等等暈船了...嗚...
跟俞安說說話後...元元好多了...但是...
歷經滄桑的小黑....居然有"身"了...快出現害喜的跡象...
俞安一切OK...還一直鬧黑黑...真是生龍活虎...
等了一會...順風陸拾陸號到岸...所有人陸續上船...
在此又發生一件事...元元的第一次又沒了...
第一次坐船耶~~~好好玩ㄚ...哇哈哈...^^
上船後...興奮的心情讓我一點都不暈了...哈...
開船後...大家都靠在船緣旁...準備好好看海...
但是...兇猛的船員出現...他說碼頭那風浪大...很危險...
把大家都趕到船艙去坐...你想元元會進去嗎?...怎麼可能ㄚ...
硬留到沒座位坐...所以我跟俞安就待在外面嚕...哈哈哈...
船越開越快...浪花越濺越高...越來越好玩...
快到碼頭時...船長大概是頭文字D看太多...

結果他來個慣性甩眉...ㄟ....打錯...那是嘉分...是耍尾...
瞬時...浪花四濺...湧入船中...我可愛的'es...溼掉了...嗚...
自作孽不可活...那...俞安站的比我還外面為何都沒事...不公平啦!!!
下了船...休息一下...喝個水...開始邁步向俞安說的地方前進...

走了一會...問俞安說還有多久ㄚ...他說馬上到啦...就在前面ㄚ...
但是被騙過的小元元突然想起彥希的龍山寺行...
( 前作精華提要:元元:西門町到龍山寺要走多久ㄚ...彥希:很快啦...一下就到了...
然後走了快2小時還沒到...最後還迷路 )
所以心中一直忐忑不安...過了10分鐘吧...俞安說...看...就在那ㄚ...
嗯...有看到海岸跟沙灘...好險只走了10分鐘...呼...鬆了一口氣...
走到了沙灘...元元又開始興奮嚕...今年夏天都沒來海邊玩...真討厭...
終於可以好好玩了...好開心ㄚ~~~^^
然後...元元脫下可愛的'es板鞋...赤腳走在潮間帶上...
凹凸不平..又尖尖刺人的石頭...哇...腳好痛...嗚嗚嗚>.<
但是為了可愛鞋鞋的生命...只好忍痛了...記住...神經病才穿板鞋去海邊...
一跳一跳的在岩石中穿梭...元元超輕盈的身軀不斷移動(唔...我是作者我最大)...
抓到了幾隻小螃蟹...俞安突然大叫...元這邊有一隻大隻的唷...
馬上飛奔跳去...哇...真的不小耶...伸開魔手去抓...
幹!!它咬我...嗚...好痛 (注...幹=>為發語詞...等同於"夫")
被咬後...小小的心靈受創...放棄抓螃蟹...開始踩踩水...真舒服...

看著海天一線的風景...真的會讓人心曠神怡...
突然發現有人在拍婚紗耶...想起了瓊瑤小說...
男女主角在沙灘上奔跑...男主角抱起了女主角...並發出爽朗的笑聲...(鬧場中...)
耍完白爛...繼續努力抓螃蟹...不久又抓到幾隻小螃蟹...還跟一對姊姊聊了天...
我很木訥的...真的不會搭訕唷...(來處:彥希語錄)...是她們先過來的唷...
然後元元繼續輕盈的跳動著(都說我是作者了...你想怎樣^0^)...抓著螃蟹...
小黑跟俞安也加入抓螃蟹的陣容...看著小黑搖搖晃晃的走著...真是恐怖...
她應該還在害喜吧...哇哈哈...
剛剛的那對姊姊叫了我一聲...說有大隻的螃蟹被她們困住了...
我跟俞安聞言....立即飛樸而去...哇...比剛剛那隻咬我的還大隻耶...
但是它躲在岩洞中...我跟俞安開始拿木籤戳它...它生出了一隻螯...
夾住了木籤...但是怎麼拖都拖不出來...沒耐心的元元放棄了...
跑去去旁邊抓小小螃蟹...好可愛說...不到一公分長耶...
俞安繼續跟那隻死螃蟹搏鬥...但是還是抓不出來...但是把它的螯給拉斷了...
就當作是戰利品吧...然後把小螃蟹們送給姊姊...我們就要上岸了..
沿路上元元還檢了一些碎玻璃跟電池...好險剛剛都沒踩到...台灣的海邊ㄚ...唉...

離開沙灘...隔壁就是等等要看夕陽的堤防了...
這時...看著俞安輕鬆爬上堤防的小黑...面有難色的說... 我怕高
但是都已經到這裡了...怎麼可以這樣就放棄呢?...於是乎....
元元在上面拉...俞安在下推...終於把小黑抓上堤防了...
之間還有一些很爆笑的事...但是應當事人要求...故打馬賽客處理...
~!@#$%^&*~!#$#%^^&*(&^%$##@@@^*()_*&^%%$##@@@$^&**(**%
最後我們三個人坐在堤防的最外面準備看夕陽了...
等待中...俞安開始唱歌...第一首當然是團歌--- 世界末日
然後唱著一首又一首...轉軸撥弦三兩聲...說盡心中無限事...
琵琶行出現...(**秘之聲**:中文系ㄚ...這是一定要的啦!!!)...
之間是我們三人的秘密知心談話...不跟你說...嘿嘿嘿...

太陽開始下沉...亮黃色的光芒逐漸火紅...波光瀲豔...閃動光芒
火紅色太陽的正下方...沿升出一條紅色的海洋道路...四周的海面是一片橙黃..
一個海面出現三種色彩...三色光芒波動...交織出動人的景色...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但我仍移不開目光...整個人彷若被吸入其中...
火紅的夕陽更接近海面...紅色的海洋道路上似乎施放著煙火...
一個波浪一個跳動的紅點...就算是十月的國慶煙火也沒其華麗...
無數跳動的火紅點...宛如鑲嵌在海洋上的寶石...閃閃發出光芒...
不知何時眼前蔚藍的天空被渲染成橘紅...跟頭頂上的藍天成為對比...相應生輝...
海天一色的景色多了些色彩...不再只是單獨的藍天...
穿梭在夕陽下的船隻來來往往...沒有例外的都染上了一襲橘紅...
一切是那樣的美麗...一切是那樣的平靜...我應該不是在夢中吧!!!
夕陽落入海面...天色略為黯淡了...紅色的道路也不在閃耀...
畫面中的所有都淡去了顏色...卻有著一絲微微哀怨的淒美...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腦中突然跳出了最合適的詩句...就是這樣...
火紅全潛入了海洋...一切都回到單調...只剩一抹殘紅不甘寂寞的美麗...
天色漸漸暗了...該回家了...
漁人碼頭的夕陽...果然美不勝收...名不虛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