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為了今天早上的『生態知性直潭之旅』所以特別早睡,但是也還是快兩點才入睡,二弟今天要跟大學社團去墾丁,早上也是要早起,所以我要他順道叫我起床,不過好險我自己有設定鬧鐘,因為他睡過頭了,最後反而變成是我叫他起床,真是的!

買了個飯團跟果菜汁後就趕緊衝到捷運新店站集合,沿路上跟新店站那超多人的,有重機、有人群以及一大堆單車,天啊!現在才早上六點不到耶!大家是都沒睡嗎?我好像是第一個到的人(?),結果後來發現是車隊很多人到了,但是都是我不認識的人,所以我一直等到陸陸續續有認識的人出現,才開始跟大家集合,第一個出現認識的人好像是罐頭吧,然後小胖、Alan...等人都陸續出現。經過秀秀老師稍微解說一下今天的大略行程後,大家就出發了。

第一個去烏來的上坡,我就踩得上氣不接下氣@@我好想回家睡覺啊!

右轉進烏來後,第一個解說點是摩兒咖啡旁的植物,呃...我熊熊想不起來那棵植物的名稱了,秀秀老師我真的有認真聽講,只是只是太早起床,記憶體還沒熱機好@@往前騎一點,秀秀老師解說了一下,青潭壩跟青潭堰的差別,原來壩是指有閘門的可以升降的,而堰是指旁邊那個類似小土坡的部分。

接著進入一條小路,一路騎到桂山發電廠粗坑分廠,在這停留了一下,秀秀老師介紹了桑樹的相關資料,我還把嫘祖叫成螺祖,恩~老闆我要紅燒的螺唷!被我老闆聽到大概會把我逐出師門吧!研究中國神話的傢伙,居然念錯這麼重要的人物名稱@@經過秀秀老師的解說後,我才知道原來桑葉會跟樹齡的大小會有裂的變化,不是全部都是我以為的樣子,而且還有公母的差異。在旁邊的王永慶為他母親蓋的感恩橋上,秀秀老師還介紹了石獅子的公母分辨方式,還有我到現在才知道橋頭上的石獅子是龍生九子之一,名曰蚣蝮。我想這篇網誌我還是不要讓我老闆看到好了,不然我真的會被逐出師門!在到土地公廟前,秀秀老師還介紹了芭蕉、油桐跟棕櫚樹,才知道芭蕉跟香蕉的分別,還有油桐果實中有三顆種子,油桐葉上還有密腺供螞蟻實用,以及賽夏族與矮黑人族之間的恩怨情仇。

到了土地公廟,在解說下才知道許多與直潭有關的歷史知識與相關資訊,而我則是在旁邊感嘆秀秀老師一路上一直說的「依山傍水、山明水秀」,真的在土地公廟那看到的景色,真的符合這兩句成語所描述的畫面。之後又去看了王永慶的故居,跟一棟一條龍的傳統建築物,最後在廟裡又休息了一會,大家就直飆直潭淨水廠。沿路上一邊跟小胖感慨,這裡的路好平好直好好騎,平常在新店中正路跟中興路上被摧殘,騎到這種平坦的柏油路,真會忍不住發出讚嘆!到了直潭淨水廠,大家紛紛拍照留戀,不過我說小胖阿~你應該知道胖子很怕拍照看起來更胖,我的肚子看起來明明就懷胎五月,你也不提醒我縮一下小腹,啊啊啊~照片看起來好腫喔@@

後面開始的記憶開始越來越片段,因為已經開始有點累的感覺了。滿腦袋中的記憶就是無止盡的上坡阿!在秀秀老師口中說的最陡的坡那,我發揮不愧是牽車組的本事,下車牽車啦!牽車是種美德!牽車是種高尚的行為!我還以為只有我陣亡了,回頭一看,恩~感謝大家共襄盛舉啦!在經過「新鮮」的雨傘結屍體後,就由燕子湖那出來接到往烏來的路上,準備前往桂山電廠吃冰啦!不過快到桂山電廠前,秀秀老師接到Alan隊長的電話,原來是我們隊長夫人、車隊秘書、牽車組組長—Sandra大人爆胎啦!於是我們就先行前往桂山電廠吃冰。說到這忍不住想抱怨一下,吃冰就吃冰咩,為什麼還要爬一個坡上去!啊啊~好難吃到的冰!

買了三隻百香果、鳳梨跟米糕口味的冰,不過戰略錯誤,應該先吃鳳梨口味的,先吃百香果的後果就是鳳梨沒味道了,至於米糕口味,恩,我咬了一口之後,臉就變成囧樣,如果想洋派一點也可以,臉就變成吶喊樣!米糕口味一整個打敗我了,不敢吃@@稍微休息好大一會之後,大家終於要打道回府,但是這時候我卻聽到一個青天霹靂的消息,那就是!回去還有一段路要爬坡,天啊!哪有這樣的啦!都說要下山回家,怎麼可以又開始爬坡!人家不依啦!(滾來滾去)

在開始下坡前的上坡們,你們真的太不厚道了,哪有這樣瘋狂持續上坡的,害我最後在要下坡前的公車亭那個坡又發揮牽車團的核心思想,牽車是種高尚的行為!真的踩不下去,不見得是沒體力,而是腳好酸好重踩不動,所以只好下來慢慢牽車,在路邊等隊友的陌生車友們,還幫我打氣說快要開始下坡了,那時候的我已經快喘不過氣了,忘記回一句謝謝,害我牽掛到現在。接著就是瘋狂下坡,真的印證一句話『上坡是喘的,下坡是爽的』,一路瘋狂滑行到山腳下,只有一個爽字!然後等大家都到齊後,就繼續往新店站回程,然後就各自回家啦!

回到家洗好澡,把車褲跟相關配備洗乾淨後,躺在床上抬腳,就睡著了!看來真的有累到,一路昏迷到傍晚才好一些,不過到現在還有點小中暑的感覺,囧~我果然是肉雞!今天的行程總里程數50.46km,是有史以來最長的騎乘距離,而且還有很多爬坡,真的體力跟腿力都有進步!王元元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