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客 不會停留
只有韃韃的馬蹄聲 是個錯誤
我不是歸人 亦不為過客


那有如蓮花般開落的容顏 早就憔悴
徒留 枯槁的蓮蓬 一支獨立
東風不來 西風已逝
冬日飛雪 捲入我底心孤城


足音不響 門扉不開
我等在夜裡
卻與夜裡的寂寞 和眼淚 嗚咽成聲


※ 部落格名稱 突發的句子 與鄭愁予錯誤 交織而成的文字


錯誤 /鄭愁予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般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