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8月10日 夜 失眠

  晚上原本要睡了,剛好看到一個朋友上線,而且暱稱狀態怪怪的,一問之下才知道他男朋友車禍往生了。當下只覺得非常驚訝,一時之間也不知道怎樣安慰朋友,只能一直要他不要太傷心、要好好照顧自己,讓他男朋友好好的走,不要讓他走的不安心。說了一堆沒意義的話,也不知道有沒有安慰到他,看到他網誌中他們倆人的合照,心中好難過,才幾歲的孩子就這樣消逝了,唉...心中好沈重,壓得我難以入睡。雖然前陣子聽他在抱怨他男朋友的一些事情,但是彼此之間又難分難捨的合好,兩人相擁的笑容好甜,如今情何以堪。前陣子如果兩人真的分開了,如今的他是否會好過一點,是否不會有恩愛中生離死別的痛苦,或許會多有些遺憾與懊悔,如果早知道如何的後悔之語,但是事情都已經發生,也只能為他男朋友念點經,讓他好走。

  前2.3年發生過一次較嚴重的車禍,我騎車回家的路上撞傷了一個拾荒老人,不幸中的大幸是兩人都只是受傷,沒有出現危害生命的事情。最後以二十萬和解,事情或許就此落幕了,但是在我心裡留下的刻痕,卻是至今仍然無法磨滅的痛,當然那麼大一筆的錢對我們家來說的確是很可怕的數字,好不容易有的一點積蓄又沒了,這著實讓我狠狠的記住了。除了金錢外,現在的我大量的減少騎車的次數,車禍後會害怕的後遺症的確有,每每車速過快或是有人在我四周危險駕駛,我都會非常的害怕,那種害人受傷、害自己受傷的感覺真的非常難受,如果自己受傷那還好,但是讓人受傷那種心裡煎熬,比斷手斷腳還疼,有時候想,如果有犧牲我一人可亦救眾人,或保全我一人而犧牲眾人的選擇,我想我會選擇前者,因為我沒辦法在有生之年每日承受來自內心的煎熬。這樣算是膽小嗎?亦或者是另一種的勇敢?

  最近重新看了一套漫畫〈導盲犬哈比〉,說的導盲犬與他主人的故事,內容有很多太過於矯情或正面大愛的思想,可是我總每每會被感動,不過我看大愛台卻不會這樣,反而會覺得很假,恩...離題了。最近又重看一次是因為黑皮的過世,讓我又想再重新看一下這隻狗狗的故事,沒想到經過一次寵物死亡的經驗,感觸會呈倍數成長,每看一小回都會有鼻酸的感覺,好幾次還不小心流下淚來,嚇壞了在旁邊完遊戲的姪子,好書推薦給大家看。

會由朋友的事情跳到黑皮的事情上,其中多少有些地方是相關連的,我跟黑皮之間也存在個遺憾,之前一直想記錄下來,但是每想到一次,我就難過一次,一直無法好好的寫出我內心的遺憾,今天感覺似乎可以稱過,就試看看吧。

當我在學校忙著學刊發表會的那天,好不容易忙完所有的事情後,和幾個學長姐去吃吃飯當作慶祝,晚上還順道去朋友那看了一下筋骨酸痛,在等回家公車的時候,媽媽打電話過來跟我說黑皮子宮蓄濃要立即開刀,可能有生命危險,我在公車上就哭了出來,黑皮已經陪了我十五年,我一直做好心理準備了,但是真的到了哪天我還是很痛。趕緊回到家,聽媽媽說三弟把黑皮帶到醫院開刀,我也不知道醫院在哪,只能在家裡等,等到半夜三弟說手術一切順利,只要在醫院靜養多天就好了,我也比較放心了。隔天週五晚上,弟弟們要去看黑皮,可是車上的位置不夠坐,我只好待在家裡,想說明天週六下班要馬上殺過去看黑皮,不知道黑皮沒看到我會不會怕。

隔天快下班時候,就接到小黑打給我的電話,問我黑皮狀況如何,我就照著三弟轉述的狀況一切都好,趕緊飆車回家‧怕又錯過去看黑皮的機會,一到家,家人都出去了,只剩下姊姊在家,我放好東西回頭問姊姊說黑皮怎了,看到姊姊的臉色我一驚,果然聽到姊姊說黑皮走了,早上八點多二弟跟她去看牠時候,就已經走了,醫師說黑皮應該是在睡覺中因為體力不支,稱不過去,所以很安詳的走了。我知道後回到房間,就像現在一樣放聲大哭了出來,黑皮你怎麼死掉了,葛葛都還沒去看你,還沒有再摸摸你,還沒有讓你再舔舔我,到最後都沒有看到葛葛,你會不會埋怨我,我的黑皮,對不起,葛葛一直都沒去陪你,對不起,葛葛真的很對不起。

當晚我終於看到黑皮了,但是牠已經有點變形了,我一直摸他一直摸他,我的黑皮不是冰冰的,我一直摸一直摸,終於黑皮有點溫度了,我還以為牠會就這樣醒來,在舔一下我的手跟我撒嬌,但是黑皮已經變的很硬、很冰,黑皮葛葛來看你了,你起來阿!不要生葛葛的氣嘛!起來阿!我忍不住又在醫院大哭了出來。黑皮為什麼你不能像以前一樣,當你走失不見,葛葛到處大喊你名字,喊到聲音沙啞,最後你還是會被我找到,然後飛撲到我懷裡,不停的舔著我。

黑皮的後事很快就處理好了,週日的早上我們到朋友介紹的淺水灣寵物葬儀處,將黑皮火化,燒完的黑皮好小好小,那一點點的骨頭就是黑皮,我不相信。聽到工作人員要將黑皮的骨頭放入骨灰罈中前,先壓了一下,聽到那聲脆裂聲,好像碎的是我的心一樣,好痛,黑皮會痛你知道嗎?可以小力一點嗎?我在內心不斷的大吼著,我好心疼我的黑皮。後來黑皮的骨灰跟朋友家狗狗的骨灰放在一起,向外可以看到海,不知道黑皮還記不記得很久以前,我們全家人曾經帶牠到海邊玩過,也是在這個有點熱的下午。

唉...就寫到這邊吧!哭的好累,鼻涕都噴到鍵盤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