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文字,就只是文字。 如果說了,就不有趣了。

這個森林之二十一 —— 孔雀

這個森林裡,什麼物種都有,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所以也不用覺得奇怪。

森林中,任何可以反射映照的地方,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

「啊,我好帥。」他舉起翅膀。

「啊,我怎麼這麼帥。」他豎著爪子。

「啊,我真的好帥好帥。」他挺起胸膛。

但只要其他動物的視線看著他,他就會突然暴怒的說著「我其實覺得自己不好看啦,我只能這樣鼓勵自己啊!你覺得我這樣不好嗎?你怎麼可以讓我幼小脆弱已經受傷的自信又受損了,你怎麼這麼沒有同理心,自卑者的情緒你不懂,哼。」邊說邊忿忿的離去。

然後在另一個可以映照身影地方,可能是湖邊、可能是路邊的水窪,又可以看到他的身影。

「啊,我好帥。」

「啊,我怎麼這麼帥。」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不務正業紀錄

國外旅遊】日本-京阪七日遊、泰國-曼谷五日遊

第一次負責規畫自助旅遊,就是去年初第一次去的京都,我心心念念的京都。

八月去了泰國曼谷,嚴格來說是第二次去,但第一次去根本沒有記憶點。

國內旅遊】臺南月津港、陽明山採海芋、花博、白沙灣、泰安落羽松、

其實跑得點很多,但都列上來又很怪,所以只列上戶外的而已。

電影】19部:馴龍高手三、愛莉塔-戰鬥天使、驚奇隊長、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阿拉丁、哥吉拉:怪獸之王、哥吉拉二刷、X戰警:黑鳳凰、玩具總動員4、蜘蛛人:離家日、獅子王、玩命關頭、天氣之子、返校、小丑、金翅雀、雙子殺手、冰雪奇緣2、陽光普照

這幾年大概都保持一年看20部左右的電影,應該差不多就是這個頻率。

演出】有票根的五場:白先勇經典崑曲新版-白羅衫、人間條件3、獅子王、獅子王二刷、歐洲綠寶石合唱巡禮、少爺的各種演出

演出看得變少了,這幾年常常看兩廳院的節目表單,卻挑不到想看的演出。有名的幾齣一直重演,新的演出又怕不好看浪費錢,懇求推荐!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森林之二十 —— 罌粟花

 這個森林裡,什麼物種都有,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所以也不用覺得奇怪。

有一朵花,長在一片荒涼偏遠的土裡。

本來荒涼的角落,卻因為花綻放了,吸引來了許多生物。蝴蝶、蜜蜂、蒼蠅整日圍繞,甚至老鷹飛過、土狼路過、熊走過都會停留一會,希望可以把花移回居住的窩。

但花始終笑笑不點頭答應。

因為花知道,如果沒有這片別人眼裡的荒涼土地,他什麼都不是。

 

我能成長,是因為你。

我能開花,是因為你。

我能芬芳,是因為你。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09 Wed 2017 20:17
  • 燒臘


我很喜歡吃燒臘。
 

這間燒臘是我這幾年裡的第一名,過去也是有很厲害的燒臘店,可惜現在只剩這一間。
 

已經光顧這間燒臘店至少五六年了吧,只覺得肉切得很多、配菜合胃口,淋飯的醬汁更是一絕。跟店裡的老闆娘、大姊們沒有除了點餐之外的互動,就這樣單純的當個顧客。嗯,挺常出現的顧客。
 

應該是去年,有一次去吃飯,店裡的其中一個大姊(我有時候還是很習慣叫人阿姨,但是想想自己都三十好幾了,除了不想裝嫩外,更不想讓大姊覺得我把她叫老了。)突然很熱情的招呼我,說「阿弟你來了啊,要吃什麼?」,從大姊的眼神裡看得出來,她是認識我的,不是早餐店阿姨滿嘴「帥哥」的那種。
 

這個大姊有點明星臉,她看起來很像江淑娜,尤其像江淑娜在《逗陣ㄟ》這部電影裡的造型,只是氣質更樸實跟親切一點。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森林之十九 —— 發臭的湖泊

 

這個森林裡,什麼物種都有,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所以也不用覺得奇怪。

 

森林的一角,有清澈的小湖。湖水的來源很多,天上降下的雨、雪山融化的冰、地底深處湧出的泉,這些匯聚而來的水流,都是湖水清澈美好的原因。

 

有人喜歡上這湖泊,想要湖泊只能是他自己的,不願意分享,也不願意有其他水流再來影響他喜歡上的湖泊。

 

於是他遮起天上的雨、阻絕雪山的冰、堵塞地底的泉,完整的獨佔這一湖泊。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在醫院陪我媽檢查時,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到這件往事。

媽媽家族這邊的親戚都住在臺北,包含大舅、小舅、阿姨跟我們家,小時候我們這輩的小孩幾乎都是一起長大的。常聽我爸媽說,以前他們都一口氣幫五、六個小朋友洗澡。

我是男生裡的老大,但我上頭還有一個表姊,是大舅的大女兒,是女生的老大。也是我們全部人的大姊。

從小大姊是所有人的榜樣,乖、懂事、成績好又認真唸書。

我跟大姊只差一歲,爸媽總是會拿大姊來教訓我,說你怎不多跟你姊姊學學。看人家多乖多聽話,又認真唸書。你看看你,整天看漫畫、看小說,不然就是打電動。你是以後要讀漫畫系還是電動系?

我也一直這樣認為大姊,乖、聽話、懂事、成績又好,所以也很尊敬她,跟怕她。畢竟她是我們最大的姊姊,小時候都被她管,長大後還保留那個慣性。

尤其升上國中、高中,課業壓力越來越大,我也更常被爸媽用大姊的成績與認真唸書來訓誡我。我也真的一直認為大姊成績非常優異,然後因此覺得很有壓力。

畢竟她是所有我們同輩小孩的榜樣,我又是男生裡最大的那個,所以被比較的狀況更嚴重,但也總是完敗。不乖、不懂事、不聽話、脾氣差、愛打電動、愛看漫畫、不愛唸書。

大姊大我一屆,所以她先考了聯考。那年成績出來,考得非常的差,如果印象沒記錯大概不到兩百分,勉強達到填志願卡標準。全家族的人,包含我都認為大姊一定是失常、或是劃錯答案卡,大姊不可能考得這麼差。

然後,大姊去重考班蹲了一年。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剛剛才突然意會過來,原來能把腦海中雜亂無垠的思緒,加以整理,然後藉由文字陳述出這些抽象的思考脈絡,就是一種才能。

想想也是,別說腦海中的思考歷程或是一段故事,很多人連好好的用文字表達自己想法都很困難了。

這當然是一種才能。

剛剛騎著UBike,路經國小母校旁那條漆黑無人,寬僅三公尺不到的小路,突然想通了這件事。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跟最近在思考寫作、出版之於我的意義,看著幾個朋友都出版了一本以上的書籍,或文學或專業類別的書。我自己也愛寫寫東西,但是好像從來沒有出書的念頭。我可不認為自己的文筆不夠,哈哈哈。

或許是因為寫作對我來說,不過就是一個暫存記憶體的轉移。我現在會在臉書上或過去在噗浪上瘋狂的發文,其實根源點都是我腦子一直停不下來的思考,想到了什麼,只要覺得定型了,就想把它趕出我的腦子,不要在那暫著位置。

可能迸出來的只是一句話,可能是一個思考歷程,也有可能是一個故事的想法。反正不管是什麼,只要我覺得它在我腦海中完整了,那我就是把它寫下來。然後,就不會繼續吵我。

過去寫得長長短短、或正經或嚴肅,有營養、沒營養的各種文字,其實都是這樣來的。所以你們看到的都是我清理出來的暫存記憶體。

所以我寫故事也很特別,目前除了〈阿輝〉是相對長篇外,其他短篇,不管幾百字或是幾千字,我都是一口氣,一氣呵成的寫完。因為我做的就只是把腦中的東西轉譯成文字,記錄在word上而已。

我寫完後,基本上不會再去修改任何一個字,除非是錯字。對我來說,寫出來就是完成了。不改情節、不改敘述。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國中開始收集水晶,但家裡完全不認同,覺得水晶都是用玻璃做的,尤其看到原礦背後的乳白色,還堅持那個就是三秒膠黏著的痕跡。

 

中學時期的我還是省吃儉用的買下一塊塊小小的收藏,沒有一個比手掌大,頂多是十公分左右。因為我就只是喜歡水晶清透的美麗!也不用太大,沒有非要珍品,只是喜歡就好。然後擺放在書桌上,排成一個個自以為的陣型,就很開心。

 

高中那時候的我爸還會跑去喝酒。有一天晚上,他喝的醉醺醺的回家,然後跑到我房間,拿出了這個水晶柱給我,說他路上看到,就買下來了。

 

當時的我好像整個愣住,也不知道怎麼回應這突如其來的禮物,只是喔了一聲,收下,放到收藏堆裡。好像還曾經覺得裡面的冰裂紋有點多,表面有幾處瑕疵。

 

但這是我當時收藏裡的巨無霸!至今也還是前三大的收藏。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丹麥女孩》

先說結論,我挺喜歡,整體表現我可以給到83分。(不要問我數字怎來,就是這樣跳出來)

 

劇情的部分:這是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但是原著我沒有看過,不知道是否有忠於原作。但是整體看下來,劇情很順暢,不過當然有些地方好像點綴用,可以更深入一點。不過一深入又要時間,都已經兩小時了,所以還是點到就好。

 

演員的部分:男主角真的很厲害,從《愛的萬物論》到《丹麥女孩》,可以看到他真的很有野心,嘗試的都不是好演的角色,而且都還是真人真事的劇本。他真的很想挑戰自己,從肢體殘障到跨性別,都演得絲絲入扣。這一部片中還有全裸,真的全裸。

 

演員跟導演很厲害,有時候一個眼神,或是手指抖個兩下,情感就整個濃郁到溢出來。隨著片中的時間,似乎可以看到兩旁有成為女人的累積%數,+1% +1%一直一直往上跳。真的可以從很細微處發現主角一直的改變。

 

運鏡的部分:有幾幕拍得很棒,主角自己的內在衝突、外在堅強,整個糾結矛盾,很間接又很直接的表現出來。然後相對情感細節的細膩刻畫,有時候會出現很大的景色,無邊際的拉到無限遠,畫面非常開闊。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曾是個很自卑、對自己很沒有自信的人,覺得自己什麼都不好,只有一絲驕傲武裝著自己。

所以我一直不斷想要讓自己更好,於是我不停的運動、於是我一直看書、於是我不停的要我自己變得更優秀。

我始終無法覺得當下的我已經很好了。

十八歲就出道,但好像是在二十六歲才開始涉足圈內社交場合。不管朋友如何評價當時的男友,但我真的很謝謝他教會了我怎麼社交。

因為我這幾年越來越喜歡自己的根源,是因為被別人喜歡,被很多很多人喜歡,被我覺得很優秀的人喜歡。

他們一句又一句的告訴我,我很棒、我很優秀,我不是如我自己認為的那樣不好。

於是我開始慢慢聽進去,開始慢慢的接受自己、喜歡自己。

我還是覺得自己可以更好,但我不再覺得自己不好。

有次在紅樓劇場門口遇到三個小女生在free hug,然後問說:你覺得你理想中的自己是什麼樣子?

我脫口而出的回答是: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