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文字,就只是文字。 如果說了,就不有趣了。
  • Jan 20 Sat 2007 01:15
  • 自己

自己

我走在夜裡  只有我自己
四周好多人  都是我自己
路有千萬條  不知往哪裡
夜深人迷惘  不識我自己
忽然遇見你  好像是自己
你是你自己  我是我自己
你說你自己  只是你自己
不想在一起  依然是自己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江城子 送別 第七韻

天蒼雲緲露霜寒...木凋殘..風咽咽
樽前美酒...滋味幾多繁
便縱有千端萬緒...方訴盡..復糾纏

怎堪惆悵不能言...履如磐..步蹣跚
一江離別...無語向孤灣
汀畔獨望君去路...風乍起..淚痕乾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20 Sat 2007 01:14
如果我死了 你是否會為我哭泣
在我墳上種下你的眼淚 化為相思林
緊盤住我的屍身 直到腐爛
思念卻更為茁壯


而我最終死去 卻不見你哭泣
我墳上有的只是 紙灰飛揚
何來相思
路已到盡頭 塵歸塵 土歸土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成年禮致詞文稿

二十歲,古時二十稱為弱冠,而現在民法中規定二十歲方是成年,「二十歲」對於人的一生是一個轉變的關鍵點,在二十歲之前,我們似乎都被認定為一個未成熟的孩子,但是二十歲以後,我們就是成熟的個體,度過二十歲的分水嶺,我們似乎一夕長大,許多的規範和限制都一一解禁,跟處處受人限制、受人管教的過去相較之下,我們更自由了!但是加諸在我們肩膀的責任也相對增加,眼前無限蔓延的道路,我們都得自己開創,獨自奮鬥,未來的路上,我們必須承擔所有的責任,不再有人為我們擔當一切,我們必須為自己負責,主導的權利已經回歸到我們的雙手,但要如何搓揉捏造人生、要如何迎接即將來臨的考驗,你準備好了沒有?對於充滿未知與挑戰的世界,你準備好了沒有?

二十歲!一個我以為離我還很遙遠的數字,但是我還是到了,回首顧盼,有點期望、有點落寞、也有點興奮,但我卻有著更大的恐懼,我成年了,有著不只是對於平安度過一年的感謝,更有對於肩上日亦沉重責任的害怕,戰戰兢兢,如履薄冰,成年人是一個何等嚴肅的稱謂,不能幼稚,要成熟穩重;不能逃避,要勇於面對;不能空想,要腳踏實地,不但要為自己負責,也必須對家人朋友及一切負責。因為成年,任重而道遠,我只能不斷的努力,成年的世界我還不夠熟悉,我還得再繼續摸索,跌跌撞撞的走著,只希望自己可以更進步,我知道我已經有所成長了,但這樣就足夠了嗎?我想這永遠都不足夠,我還要迎向苦果,給自己成長的挑戰,雖然我還是這般的幼稚與不成熟,但我還是一點一滴慢慢的成長,不知道你們是否也看清楚這條道路,坎坷、崎嶇但是又充滿希望的未來?你準備好了沒有?

很高興今年由我來跟大家分享成年的感想,恭喜自己、也恭喜全體成年的同學,我們終於二十歲,我們終於「轉大人」了,二十個寒暑說長不長但說短也不短,二十次的四季更迭,七千三百個日子就這樣過去了,雖然前頭還有漫長的未來等著我們,但我們還是要好好的慶祝一番,謝謝自己、謝謝父母、謝謝所有陪伴我們成長的朋友,二十年的細心照顧,讓我們一路平安順利地成長,四肢健全、頭腦清楚的參與這次的成年禮,對於這一切幸運我們應該慶幸,對於所有人的關愛與照顧,我們應該感恩,我們度過風風雨雨終於成年,再次的恭賀大家,也恭喜我自己。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愛

我一直知道我是個愛掉淚的人
但是我不知道我為了電影的劇情而放聲大哭
或許是因為寫劇本的人真得太敏銳了
將那種由愛生恨 但是又愛又恨的情緒刻畫的絲絲入扣
終於讓我忍不住而哭了出來 也許 是受到昨天的影響
金城武與張學友分別飾演的腳色 有個別的獨特意義
但是 這二者之間 卻又可以同時出現在一個人身上
只是過程與及結果都有所異同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那年元宵,整個城裡充滿了過節的氣氛,雖然已經是大年十五了,可是人們都還是沈溺在新年的慶祝當中,平凡人家平時難得吃上大魚大肉,在這個年節時分也多少添了些菜色,大街上來回嬉戲的小孩臉上漾著笑容、身上穿著新衣、手裡拿著冰糖葫蘆,童稚笑語聲更是加添了過年的氣味。城裡的樹梢上給掛上了一只只的燈籠,雖然時候還沒昏黃,但是壓抑不住的喧嘩已經在青石板的街道上蔓延,經過來往穿梭行走的人們身旁,都可以不經意打聽到一年一度的期待,尤其是大戶人家的紅漆銅門前,一座座的轎子已經就定位,只有在今夜那些尚未出閣的閨秀,可以踏出繡房走上大街,名目上是說賞燈,但是有更多心思在偷偷瞧瞧花燈旁的公子哥兒,一個說不定就這樣私定終生,一切只有在今晚。院落裡,丫環們手中承著拖盤在假山、花園、庭廊間不停地奔走,川流不息的人龍,在杜府內交織起一個濃密的大網,罩住後院所有女眷的閨房,來回奔走不斷喘息的婢女們無一刻的停歇,就只是為了讓自己的主子,得以在晚上的元宵花燈大會中有更動人的展現。

我緩緩的將自己的目光由窗中收回,乾澀的嘴角有了平時難以窺見的波動,或許是因為這樣的無意義的向晚,與那個緊緊罩住我的大網,有了令人發噱的悲哀,金步搖又如何、燈花又如何,不屬於我的一切仍然不屬於我。
「碧落,我可以不參加晚上的燈花大會嗎?」我回過頭看著專門伺候我的丫環-碧落,並再度提出不可能有肯定答案的問句。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日記 聖誕節

昨晚跟一個朋友跑去華納看電影
沒想到人超多的 6點到 卻要買8點30的票
跑到紐約紐約下面吃飯 沒位置 只好跑去吃鐵版燒..
好吧 鱈魚不錯吃 但是160 好貴 月底很窮..=.=

吃完飯 看看時間還有1.5個小時 怒 只好到處亂走
原本想去吃 哈根的冰淇淋 每次都說要去吃 但是都嫌貴 吃不下去
剛好走道華納的中庭 看到藝術節的一些表演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元宵節

小時後,過年之後舅舅的書局賣完春聯後,大家一起回鄉下過年,放完鞭炮拿完紅包,好好的大玩幾天就回台北了,賣春聯用品的懸掛木架還沒拆下,就開始掛上一盞一盞的燈籠,有卡通圖案的,也有一些應景的樣式,琳瑯滿目目不暇給,幼年的記憶中,舅舅書局的騎樓天花板總是充滿著許多美麗的吊飾,搭配上橘黃色的燈光,交錯著年節的氣氛.

晚上跟著表姊作帶頭的,帶著一幫7.8個小鬼,人人手裡提著一個自己最喜歡的燈籠,一起走到附近的巷道中,黑暗中除了身旁的幾點光亮,不遠處也可以看到散著點點光芒,這晚似乎所有的孩子們都提著燈籠,比較誰的最好看誰的最特別,不用說每次壓倒性獲勝的一定是我們,因為他們手上的燈籠都來自舅舅的天花板,怎樣都是我們佔優勢.

每到這幾天我們心中期盼的只有一個願望--提著燈籠到中正紀念堂看花燈,越到元宵我們越團結,一起纏著媽媽要求帶我們去看花燈,經過大吵大鬧最後總是可以成行.提著心愛的燈籠,走在充滿大型花燈的中正紀念堂,這已經是我們最大的快樂,一群小毛頭跑來跑去,連平時最文靜的表姊也不例外,大家都太開心了,主燈的雷射秀,對這些沒看過市面的孩子而言,有如是外星來的科技,人人看的如癡如醉,一年就熱鬧一回,所以媽媽們也比較放鬆,平時不可能買的零食,平時不能超過9點上床,今天全部解禁,嘴中咬著.手裡拿著.心中也是滿滿的喜悅.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元宵節的夜晚不再充滿點點的光芒,街巷中也漸漸的少了孩子探險的嘻鬧聲,舅舅的天花板懸掛完春節吊飾,就不再出現一個個可愛的燈籠,我們對中正紀念堂的花燈也不再感興趣,元宵節去中正紀念堂不再是為了看花燈,一同前往的也不再是表兄弟姊妹,元宵節不再是燈籠節,而變成一個讓朋友們一同相聚的理由.童年的那些夜晚已不再出現在我夢中,現在也不見有小孩提著燈籠過節,元宵燈節似乎只剩下中正紀念堂的主燈記得過去充滿點點光芒的夜晚.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元元的由來

"元元"在我國中就有人這樣叫我了
但是真正發揚光大是在大學

他是一個我常去的漫畫店的熟客之一
他平時靜靜的話不多
但是大家跟他的交情都不錯
我跟他也只是說過幾句話
但是還頗喜歡他給人的感覺...很舒服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二十歲的回顧

謝謝大家的祝福..
終於我也踏入二字頭的年齡..
大一到大二..大二又到大三
一年過了又過了一年..
準備迎接我的第三年大學生活
這一年跟上一年一樣發生了很多風風雨雨的事情..
有悲..有喜..有歡樂的..也有令我難過痛苦的...
這一切都過去了...

za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